注册

淮南:苍穹之上 一条“生命救援线”打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苍穹之上,一条“生命救援线”打通8月18日,淮南市社会安防应急中心直升机应急救援启动仪式在淮南剧院门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淮南市政府应急办主办,市社会安防应急中心、金汇

原标题:苍穹之上,一条“生命救援线”打通

8月18日,淮南市社会安防应急中心直升机应急救援启动仪式在淮南剧院门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淮南市政府应急办主办,市社会安防应急中心、金汇通航公司承办,美年大健康淮南分院协办,市应急办相关成员单位人员参加。因为有了空中直升机的参与,从此,淮南应急救援打通了空中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并没有很深的感触,但对于突发事故中的重伤患者来说,耽误的一分一秒就意味着生命的流逝。特别在偏远地区及道路拥堵的情况下发生突发事故,那些需要紧急救治的病患往往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有可能丧失生命。直升机空中应急救援的出现,将大大缩短救援时间,为危重病患的治疗赢得生命希望。

为了推行淮南市立体化应急救援网络的形成,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反应能力,根据《安徽省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的要求,利用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优势,探索发展我省直升机医疗紧急救援事业,为此,在淮南市政府应急办的指导下,淮南市社会安防应急中心携手上海金汇通航以及美年大健康,共同举办此次直升机应急救援启动仪式。市社会安防应急中心做好自身社会治安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应急工作。

此前,金汇通航已与淮南人保财险合作开通“空中120”救援通道。据了解,金汇“空中120”救援服务适用于突发事故或病情危重如车祸创伤、急性心梗等情况的病人,金汇通航呼叫中心评定符合资格审定和适航条件后,便会派发“空中120”救援直升机飞往现场施救,并送往就近医院进行病人交接。截至目前,已在全省挽救了13名危重病人的生命。(淮南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