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全力组织抢险排涝 保障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力组织抢险排涝 保障正常生产生活8月18日下午,市长杜延安带领市城管、住建、水务、亳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和谯城区政府负责人,冒着大雨,前往市人民医院北门和南门、文化公园南门、嵇康路与桐花

原标题:全力组织抢险排涝 保障正常生产生活

8月18日下午,市长杜延安带领市城管、住建、水务、亳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和谯城区政府负责人,冒着大雨,前往市人民医院北门和南门、文化公园南门、嵇康路与桐花路交叉口、龙凤家园北门、建安路、汤王大道中央一品小区东门、芍花路与桐乡路交叉口、宋汤河沿岸、市政府南门等地,现场组织指挥排涝工作。截至8月18日晚上6点左右,多个积水较为严重的地段情况已大为缓解,晚上10点左右,城区积水已基本消除。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截至8月18日中午12时,我市大部分地区的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50毫米,并伴有偏东大风,中心城区多个地段出现排水不畅等情况,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嵇康路积水较为严重,群众出行受阻。当了解到雨水管网已经饱和积水无法外排,杜延安当即安排调来抽水泵车,指挥将路面积水直接抽排附近的龙凤新河。市人民医院北门和南门积水较深,杜延安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逐一查找下水口,打开雨水井盖,清理积聚的树叶、垃圾等杂物,确保排水顺畅。

调度中,杜延安向奋战在抢险排涝一线的人员表示慰问和致敬,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杜延安指出,全市城管、住建、水务、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的人员要立即行动,全员上阵,全力开展抢险排涝。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调动人员和设备,组织抢险排涝,疏导交通,维持正常秩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各易涝点实行包保,各易涝点“点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旦发生积水,迅速按照各自职责组织开展疏导抢险。要深刻吸取教训,对城区易涝点、下水道、排水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档案,建立长效应急工作机制。要下大气力补齐历史欠账,改造提升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加快今年已开工8条道路的雨污分流建设进度,并提前实施计划明年开工的9条道路的雨污分流工程,切实增强城市抵御暴雨的能力。(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