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市民拒毒防毒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曹庄派出所积极深入村庄、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民警燕鹏飞和同事在村庄利用村民在树林乘凉、三五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市民拒毒防毒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曹庄派出所积极深入村庄、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民警燕鹏飞和同事在村庄利用村民在树林乘凉、三五成群聊天的时机,从当前毒品形势、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的方法、禁毒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用数据、图片以及真实的案例及毒品样品等,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毒品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

为创新宣传方式,燕鹏飞利用村中的大喇叭,反复的宣传,同时提醒广大村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是一种非法行为,如有发现立即举报,并公布了有奖举报电话。村民通过阅览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禁毒之花开遍村里每一个角落并庄严宣誓承诺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对促进了村民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王鹏)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