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家私募机构被责令改正 其中一家有产品叫“我不认识熊”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5家私募机构被责令改正,其中一家有产品叫“我不认识熊”8月16日,安徽证监局在一天之内对5家私募机构采取责令改正措施,涉及上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徽赋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原标题:5家私募机构被责令改正,其中一家有产品叫“我不认识熊”

8月16日,安徽证监局在一天之内对5家私募机构采取责令改正措施,涉及上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徽赋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钜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开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铁建蓝海广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私募机构。

具体来看,安徽钜瑞资产、安徽赋成资产的被问责原因相同,均为未能对投资者是否满足合格投资者条件进行实质性评估,以及防范利益冲突机制及防范异常交易机制不健全。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安徽赋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前国元证券总经理章蔚蔚,公司在协会备案产品合计25只,大部分为量化对冲私募产品。安徽钜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有6只私募基金产品。

铁建蓝海广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原因在于未备案即开展运作投资。安徽证监局的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该公司存在广德铁建蓝海达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德铁建蓝海辉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德铁建蓝海兴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德铁建蓝海源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4只私募基金产品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备案手续即开展投资运作的情况。

而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铁建蓝海广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协会备案的产品只有三只,北京铁建蓝海兴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德铁建蓝海丰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德铁建蓝海丰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上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违规情况包括3条:1.未能对投资者是否满足合格投资者条件进行实质性评估。2.部分产品合同有保本保收益的约定。3.交易岗与非交易岗未有效隔离,防范利益冲突机制及防范异常交易机制不健全。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上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协会备案产品7只,其中包括上瑞财富三号私募基金在内的四只产品提前清盘,目前在运作的有3只。

此外,安徽证监局还对安徽开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查,该公司存在交易岗与非交易岗未有效隔离、防范利益冲突机制及防范异常交易机制不健全的情况。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安徽开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23日,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时间为2015年8月20日,在协会备案的产品有开河稳健成长一号基金等六只私募产品,已经有两只提前清盘。

有意思的是,该公司于2016年12月28日成立了一只名叫“我不认识熊”的私募基金,于2017年2月8日在基金业协会备案。虽然取名为“我不认识熊”,但这只私募基金近期的走势却很“熊”。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开河投资-我不认识熊私募基金”截至2018年8月10日的最新净值为0.7110元,累计收益为亏损28.9%,期间最大回撤达到53.59%,已经濒临清盘的边缘。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