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一手拘留一手还款” 滑头“老赖”原形毕露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一手拘留一手还款” 滑头“老赖”原形毕露“我身上就是没钱,还不了。”和县法院调解室内,一个多月以前被法官拘传来的徐某满

原标题:“一手拘留一手还款” 滑头“老赖”原形毕露

“我身上就是没钱,还不了。”和县法院调解室内,一个多月以前被法官拘传来的徐某满不在乎地说道,似乎打定主意要赖账到底。而在8月17日这天,徐某一改往日“滑头”形象,主动来到法院交清赔偿款,一场时隔六年的交通事故纠纷终于圆满解决。

2012年2月,徐某驾驶小轿车与吕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迎面相撞。事故发生后,和县法院判决被告徐某给付原告吕某交通事故赔偿款37000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拒不履行,玩起了“失踪”。吕某遍寻徐某不得,只能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一经立案,执行法官便多次前往徐某家中寻找其下落,但均以失败告终。通过财产查控系统,也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直到一个多月前,终于根据可靠消息,法官将被执行人徐某逮个正着,拘传至法院。徐某到案后态度十分嚣张,拒不配合法官工作,因其名下无法查控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徐某便以为只要“没钱”就可以一赖到底。经法官耐心释法,徐某稍有动容,但仍妄图逃避责任。劝解不成,法官当即决定:拘留!

直到被手铐铐住的那一刻,徐某才一下子惊慌起来,立即表示可以想办法筹钱,迫于压力,在前往医院进行拘留前体检的途中,徐某电话联系了家属,让妻子当场送4000元到法院,“资金实在困难,我今天先给4000元,余下赔偿款和执行费在8月中旬一定付清!”徐某恳求法官帮忙与申请人协商。由于徐某多次失信,其在申请人处已将信用度透支殆尽,最后还是执行法官从中努力劝说,申请人才勉强同意按照此方案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