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徽商集团原董事长许家贵涉受贿罪案开庭 被告人当庭认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许家贵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开庭审理近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家贵(正厅级)涉嫌

原标题: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许家贵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开庭审理

近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家贵(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调查阶段

芜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先明作为第一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起诉书指控,在2007年1月至2014年10月,被告人许家贵,利用其担任徽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便利,在资金担保、公司管理、项目合作、职务提任等方面为有关单位及个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现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3万余元,其中284万元至案发尚未取得。许家贵在担任徽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应当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许家贵的刑事责任。

举证质证环节

公诉人采取多媒体示证方面进行分组举证,清晰、直观的展示了许家贵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的证据,许家贵对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认罪,但提出影响量刑情节等方面的辩解。

法庭辩论阶段

公诉人紧紧围绕许家贵量刑方面的焦点问题,分别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充分发表公诉意见,对于被告人、辩护人的辩解进行答辩。

被告人许家贵作最后陈述并当庭认罪悔罪。因案件重大,法院将择期宣判。(安徽检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