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土科技硬件总监丁玉奇谈传感器技术的革新与应用


来源:中国网

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专注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及产业的上市公司,致力于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研究,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各行业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军事、智慧能源四大领域,并在

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专注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及产业的上市公司,致力于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研究,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各行业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军事、智慧能源四大领域,并在四大领域做到“自主可控、技术超越”。

与此同时,东土科技股份的硬件总监丁玉奇透漏,中天智领团队正在全力打造技术领先、功能独特的智慧交互、AI及物联网硬件架构应用。

丁玉奇总监介绍到:中天智领是国内领先的“智慧交互信息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北京、承德、西安、重庆、深圳均有分公司。核心产品是智慧交互,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光学传感器交互图像分析识别技术,公司在“智慧人机交互与信息化领域”已经成为国内的领创品牌,拥有完全自主产权及发明专利池近30项,以“智慧交互”为核心竞争力,一直致力于为政府、军队、武警、公安、轨道交通等重要部门,提供卓越的指挥中心智慧交互解决方案。2017 年创新推出“显控平台+指挥中心+智慧云交互”三大系统,是集智慧人机交互、智能显示、指挥调度、数据分析、深度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应用平台,革新了传统指挥交互方式,获得行业巨大的反响。

此图为多人多点同时触控演示

东土科技丁玉奇总监对传感器技术的自主创新谈到自己的观点:

随着现代科学发展,传感技术作为一种与现代科学密切相关的新兴学科得到迅速的发展,并在工业自动化测量和检测、航天技术军事工程、医疗诊断、智能交通等领域被越来越广泛地利用。MEMS、激光技术、高科技材料等技术的进步,也让传感器的研发呈现多样化趋势。

目前,传感器产品已达到10大类、42小类、6000多个品种。在应用方面,无论是航空航天传感器,还是高铁、飞机、火车等交通设施,都蜕变为一个安装传感器的大平台。例如普通轿车所用传感器数量就超过100只/车,高级轿车所用传感器超过200只/车,按照“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的国家规划,新能源汽车将为传感器带来快速增长的巨大市场。传感器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将为国家交通事业的精确监测提供更便捷的方式。

与此同时,在食品加工、环境监测、水系监测、工业监测等与仪器仪表产业息息相关的支柱性领域,传感器同样扮演着独一无二的角色。有的利用生物材料模拟人类皮肤,创新传感器的触觉;有的利用MEMS技术研发微型智能化传感器,从而有利于复杂系统的集成;有的利用高精度的激光技术创造激光雷达,从而利于系统实时感知周边障碍物与环境等等。

传感器技术创新在近年来进入突破高潮期,尤其在生物医药领域。如可穿戴新型传感器、人造毛发传感器、袜子湿度传感器、贴纸传感器、生物发光传感器、可贴士皮肤传感器、智能手表传感器、机器人传感器等等以适应健康监测不断升级的技术,为传感器领域的最新突破提供了可能。中天智领近三年一直致力于在光学传感器、多目及深度学习方面研发和产品生产。

此图为手触演示

机器人传感器依据视觉传感器的数量和特性,目前主流的移动机器人视觉系统有单目视觉、双目立体视觉、多目视觉等。单目视觉系统只是用一个视觉传感器。单目视觉系统在成像过程中由于从三维客观世界投影到N维图像上,从而损失了深度信息,单目在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已得到广泛应用,主要用来算距离、空间、内容。单目是基础,双目、多目等都是在单目视觉系统的基础上,通过附加其他手段和措施而实现的。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对外部环境进行感知并做出测量和判断。通过成像器件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在一些对系统实时动作要求比较高的系统中,人的反应速度和信息处理能力是无法满足要求的,而机器视觉易于实现信息集成,和计算机控制系统相结合,可以提高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人工智能中机器通过处理数据并从中提取信息来进行人机交互,并通过这个过程体现其意义。丁玉奇总监强调,中天智领传感器技术其实就是AI的一种具体应用,尤其是中天智领的光学传感器,无论是单目、双目、多目,在图像分析、算法、深度学习方面都取得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无论是16000帧每秒的超高速光学传感器,还是针对超过10万级的高分辨率,中天智领已取得行业相对优势。

此图为中天智领项目展示

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硬件总监丁玉奇,作为国内领创的自主创新产品“智能交互、物联网硬件“总架构师,将全力打造中天智领产品线,力助中天智领成为智慧交互行业龙头企业,并且将不断追求智慧人机交互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践行使命,在大数据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丁总相信中天智领在众多国内顶尖人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以昂扬的姿态,继续攀登,勇于创新,以稳健、坚定的步伐,去创造更为灿烂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