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锋舟上的党旗——记濉溪经开区党员先锋应急队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开发区王引河段水位持续上涨,有漫堤危险,大家迅速前往现场”,8月17日晚20时,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员先锋应急队100余人紧急出动,迅速赶往现场抢筑防汛隔离带。受暴雨影响,濉溪境

“开发区王引河段水位持续上涨,有漫堤危险,大家迅速前往现场”,8月17日晚20时,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员先锋应急队100余人紧急出动,迅速赶往现场抢筑防汛隔离带。

受暴雨影响,濉溪境内多处内涝、多地农田被淹、人员被困。面对严峻形势,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员先锋应急分队紧急出动,快速投入抗洪抢险任务,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难就是考验,是检验每一名党员的试金石。在接到汛情防控命令后,开发区党员先锋应急队第一时间赶赴防汛救灾现场,奋战两天三夜,及时撤离了园区受灾群众,筑牢了抢险排涝防线。与此同时开发区应急队携带铁锹、救生衣、救生艇等抢险救灾工具及器材,兵分三路火速赶往刘桥镇王引河段、相山区岱河桥、以及乾隆湖等其他重灾区帮助当地转移群众、抢救物资。

为了确保救援群众的绝对安全,应急分队的队员们24小时吃住在堤坝上巡堤查险,发现一处渗水险情第一时间上前进行封堵分洪,经过两天三夜的连续奋战,应急队队员们至今未休息,许多队员熬红了双眼,喊哑了嗓子,甚至伤到了脚,还有家中受灾的队员仍坚持在防汛抢险一线未能归家,却没有一句怨言,直至当地险情得到及时排除,完成抗洪抢险任务。

在抗灾救灾的前沿阵地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作为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坚定队伍,开发区党员先锋应急分队以快速的行动和极高的效率去完成抗洪抢险的重大任务,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疾风骤雨中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救灾一线。(王坤)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