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县防汛救灾倾力保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县防汛救灾倾力保民生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8月17日20时至8月20日11时,砀山县境内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城乡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据

原标题:砀山县防汛救灾倾力保民生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8月17日20时至8月20日11时,砀山县境内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城乡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据初步统计,全县农作物水淹面积3786.9公顷,受灾人口约38693人,经济总损失约2249万元。面对灾情,砀山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奔赴一线,查看灾情,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灾后自救。砀山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当地受灾群众奋力投入到抢险抢修和抗灾自救中。

砀山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组织各村居“两委”、民政、水利、派出所等镇直单位,立即对辖区内雨情、水情、灾情、农户住房安全等情况进行排查,特别是独居老人和贫困户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组织人员将受灾人员转移到校园等安全场所,并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连夜进村入户核查灾情,疏导稳定群众情绪,在隐患路段悬挂警示牌提醒过境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及时做好网格区域内灾情预警和受灾群众安全有序转移安置。

县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冲锋在前,行动在先,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夜间检测维修线路,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社会救援组织也自发开展救援行动。城管、环卫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积水路段开展作业,清理排水口周围的垃圾、落叶、淤泥,保证排水畅通。(记者路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