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婆婆患脑梗塞卧床六年 安庆“孝媳”替夫尽孝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婆婆患脑梗塞卧床六年,“孝媳”高根荣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今有高根荣替夫尽孝。她来自望江县凉泉乡湖滨村汪大屋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那时候脱贫攻坚扶贫战役还未打响。&ldq

原标题:婆婆患脑梗塞卧床六年,“孝媳”高根荣

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今有高根荣替夫尽孝。她来自望江县凉泉乡湖滨村汪大屋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那时候脱贫攻坚扶贫战役还未打响。“2012年八月初十那天,我们还在外地务工,听到家里打来电话说婆婆突患脑梗塞进了医院,就立刻赶回家。到家之后医生告诉我们准备后事,我们就把婆婆接回家”8月21日上午,高根荣回忆当初的情景,心情沉重。

阿婆无他儿,阿姊已出闺

高根荣辗转难眠,不知如何是好?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照料,婆婆张小英虽然暂时脱离了危险,但她身边已经离不开人了,后续也将面临长时间的护理难题,婆婆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女儿已经出嫁成家,她更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母亲。丈夫李中求是家庭的顶梁柱,况且儿子还在大学里读书,家庭开销极大。以前丈夫是工地上的一个小瓦工,但自己在外打工可以贴补家用。现在婆婆生病卧床,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丈夫一个人身上。思量了一夜,高根荣做出了这样的打算……

愿为贴心袄,从此替夫孝

婆婆在床上躺了六年,她照顾了六年,高根荣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她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有时婆婆大小便失禁,为了不使婆婆身体受委屈,她毫无怨言地替婆婆换内衣,换后并用温水洗擦干净。臭气刺鼻,引起她呕吐,但她没有退缩,替婆婆换好后便紧接着把该洗的衣服洗掉,过后又是一阵翻胃。高根荣说:“人家常说我对婆婆怎么样好,说我人好,我觉得这是一个人本应该做的事,我是个农村妇女,大道理讲不了,但是生儿育女就是防老,我不照顾婆婆才真的不是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我也不是为了让人称赞,只是为了良心二字”。

2014年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在望江县、乡、村领导以及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高根荣一家被评选为村里的贫困户。有了政策的支持,自此以后,为了让丈夫在外没有后顾之忧,她更加努力操持家务,白天伺候完婆婆吃喝,便开始下地干活,她自己曾偷偷告诉笔者,别人干活都是专心致志的,但她不能,因为她担心家里的婆婆再出什么意外。2015年上大学的儿子顺利毕业了,2016年凭借着自身努力和政府帮扶她们家顺利脱贫了。高根荣常说“贫穷不能等、靠、要,再难的日子都能熬出头,何况现在的政策这么好”“农村越来越新,婆婆越来越老,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高跟荣说。

一个儿媳妇对婆婆的真诚孝心,在时光的流逝中越发显得珍贵,亲戚邻居看到高跟荣这样的坚持,都会被她的举动所感动,几年来,孝贤事迹感动了身边人。(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