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内经济强县(区)结对帮扶安庆市贫困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内经济强县(区)结对帮扶我市贫困县去年2月,我省开展县域结对帮扶活动,选取经济相对发达县(市、区)帮扶国家级贫困县,来自3市的5个实力县(区)分别结对帮扶我市5个贫困县:芜湖市镜湖区、鸠江区

原标题:省内经济强县(区)结对帮扶我市贫困县

去年2月,我省开展县域结对帮扶活动,选取经济相对发达县(市、区)帮扶国家级贫困县,来自3市的5个实力县(区)分别结对帮扶我市5个贫困县:芜湖市镜湖区、鸠江区、繁昌县、池州市贵池区、宣城市郎溪县分别帮扶望江、宿松、太湖、潜山、岳西。

结对帮扶一年多来,5县(区)从资金项目到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就业帮扶,从深化镇村结对到常态化交流机制,多渠道、多形式对口帮扶我市贫困县,让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深入推进产业合作。在繁昌县的帮助下,太湖县选定了青梅、猕猴桃、香菇种植及光伏发电、扶贫驿站等58个产业发展项目;贵池区今年拿出200万继续扩大潜山永杰竹业公司与贵池鸿叶集团共建合作基地建设;郎溪县在岳西县响肠镇新浒村建立510亩黄金茶扶贫基地,还赠送了30万株黄茶苗……结对双方共同建立起3个产业园区,8个特色产业基地,今年还计划利用专项帮扶资金实施帮扶项目79个,建成后将带动7000多贫困人口脱贫。

深度加强人才交流。帮扶双方县域互访累计达到973人次,镜湖区和望江县互派4名挂职干部交流学习,镜湖区3名挂职干部到望江县扶贫办上班;贵池区选派10名干部到潜山县10个重点乡镇挂职,潜山县安排1名干部到贵池区扶贫办挂职锻炼;鸠江区6名干部到宿松县扶贫办和贫困村挂职交流……双向挂职干部数量共38人,通过相互挂职学习,加强了两地人才交流。

真金白银流向田间地头。去年以来,帮扶县(区)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0264.39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宿松县河塌乡斗山河村番鸭养殖基地已出栏番鸭两批,共15000只,有200多贫困户受益;陈汉乡库南村的竹林养鸡项目,目前已经出栏1.9万只,产值约有80万元。贵池区投资600多万元帮助潜山县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同时,还支持潜山县打造黄柏镇黄金茶、水吼镇茶叶苗圃、黄泥镇中药材、黄铺镇瓜蒌等6个特色产业基地。镜湖区2017、2018两年,每年分别安排了1000万元、1050万元的专项资金,还两次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帮助销售70多万元农产品。郎溪县投入1000万元用于岳西县65个贫困村微小基础设施建设。

县域结对帮扶为我市5个重点贫困县与省内经济强县(区)搭建了桥梁、提供了通道。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扶贫……帮扶县(区)通过一系列举措,给予了我市帮助,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结对帮扶格局,为我市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活力。(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