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热心公益的“小红帽” 投身志愿队伍积极献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投身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献血 余妍:热心公益的"小红帽"在经开区老峰镇新桥社区,有这样一群“小红帽”,无论是文明创建期间,还是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的今天

原标题:投身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献血 余妍:热心公益的"小红帽"

在经开区老峰镇新桥社区,有这样一群“小红帽”,无论是文明创建期间,还是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的今天,她们都每月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致力于和谐社区、和谐家园的建设。而这其中,一个年轻的小姑娘瘦小的身影格外醒目。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志愿者,大学里有文学社、学生会、羽毛球社等三十多个社团和其他组织,我只想进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学里青年志愿者众多,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和友爱,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志愿者队伍的决心。”年轻的小姑娘抬着头,笑眯眯地说。这个小姑娘是老峰镇众多志愿者之一,也是新桥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余妍。1994年出生的她,虽然年龄不大,却有一颗热心公益的心。

刚进入大学时听闻血库储血告急,余妍便毅然来到学校血站献血。献血者的条件之一是体重达45kg及以上,护士看她身形瘦小,体重可能不达标,便劝她把身体养好再来献,这可把小姑娘急坏了,连忙走上献血车的体重秤,当看到体重达标时,她开心地对护士说,“护士姐姐,你看,我体重达标,可以献血的!”护士给她做完献血前的测试便同意她献血了。一想起自己的血可以为别人解燃眉之急,别提她有多高兴了。

走出校门,余妍发现,社会上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除了大街小巷献血车上的志愿者以外,校园里、敬老院、社区里、公园里、马路上等地方,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哪里就有“小红帽”的身影。美丽宜城,“小红帽”已悄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红帽”温暖的笑容,让她更加坚定了投身公益、服务社会的决心。

2017年7月-8月正是文明创建的攻坚阶段,此时恰逢新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临时抽调到老峰镇政府工作,社区工作缺人手,余妍得知此事后,毅然辞去原先安稳的工作,来到社区帮忙。看到志愿者招募工作无暇顾及,余妍主动请缨,接手志愿者招募工作,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志愿者精神,传达志愿服务的理念,动员更多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了壮大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她中午不休息,坚持守在志愿者服务站,坚持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今年1月24日开始,冰冻雨雪灾害侵袭安庆,大雪伊始,由于气温低,新桥辉煌新村小区内道路上很快就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居民出行困难。见此情形,社区积极组织人员铲雪破冰,余妍也第一时间加入铲雪清障保出行的行动中,为居民开通安全出行之路。

为了加快清除小区主干道积雪,余妍不仅号召她身边的年轻人一起铲雪,自己更是拿起铁锹,埋头铲雪,一直也没停歇。大雪一连下了四天,余妍也忙碌了四天,路上的雪和冰,积了铲,铲了又积,顾不上休息,终于在29日雪止之时将小区主干道积雪全部清除。看着小区居民轻松地走在铲光积雪的道路上,余妍笑了。(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