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蚌埠一八旬老人倒在草丛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8-28 第650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倒在草丛 民警及时救助

近日,蚌埠市一八旬老人手推轮椅外出串亲戚,途经八里沟大坝时不慎摔倒,因年老体弱无法站起,加之地面炽热难耐,只得爬到草丛避热待援,幸被路人发现报了警。接报后,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大庆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老人救起,并安全护送回家。

8月13日中午1时许,蚌埠市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地面温度高达50℃以上。大庆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八里沟大坝上发现一位高龄老人晕倒在草丛里。

接报后,大庆派出所民警高步升、刘建平、吴堤等立即带齐防暑降温物品,驱车赶到八里沟大坝。民警在现场发现,八里沟大坝两边被水泥墩堵住,警车无法开上大坝。救人如救火,民警跳下车徒步前行,一边跑一边在大坝两侧的草丛里紧急搜寻着晕倒的老人。几分钟后,民警终于在前方大坝的路面上发现了翻倒的轮椅以及散落一地的物品。民警急忙跑过去,在轮椅不远处的一处草丛中发现这位八旬老人。老人此时头发凌乱,汗流浃背,几近昏迷。

民警高步升跑过去将老人慢慢扶起,抱至不远处的坝下树阴处乘凉。年轻民警吴堤一边用警帽为老人扇凉,一边轻轻地呼喊:“老人家,你醒醒!”等老人清醒后,民警刘建平取出矿泉水喂老人慢慢喝下。

据了解,老人姓张,今年87岁,家住禹会区郑郢村。当日中午,老人独自推着轮椅去徐庄串亲戚,途经八里沟大坝时不慎摔倒,因年老体弱无法站起,加之地面炽热难耐,中午大坝上又行人稀少,老人一直未能得到救助,只得爬到草丛避热待援,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待老人身体无碍后,民警又通过郑郢村社区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并安全将其护送回家。事后,老人的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蚌埠淮河晨刊)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