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远石榴节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怀远石榴节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今年9月23日,也就是农历秋分节气当天,亿万农民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日前从市农林委获悉,怀

原标题:怀远石榴节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今年9月23日,也就是农历秋分节气当天,亿万农民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日前从市农林委获悉,怀远石榴节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活动名单,全省仅有六个活动位列其中。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推动形成良好的节日氛围,扩大“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社会的影响力,首届农民丰收节将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因地制宜办节日、节俭热烈办节日、开放搞活办节日,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在广大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真正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

按照把活动下沉到县乡村,形成上下联动、遍地开花的节日氛围,农业农村部前期对全国情况进行了摸底,收集汇总了近600个有关庆丰收的活动。综合考虑主题契合度、活动影响力、区域文化习俗、农业特色产业和农民参与度等因素,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研究并与各地沟通,确定将102个各地组织的活动纳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所纳入活动可以冠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怀远石榴节和其他五个活动一起入选系列活动名单。(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