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女子和同学相约出去游玩 竟被骗入传销窝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女子和同学相约出去游玩竟被骗入传销窝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018年8月26日深夜,李某的母亲张某报警称:自己的女儿(28岁)被其同学骗去广西桂林游玩,今日向家里索要6.9万元汇款,其怀疑

原标题:女子和同学相约出去游玩竟被骗入传销窝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018年8月26日深夜,李某的母亲张某报警称:自己的女儿(28岁)被其同学骗去广西桂林游玩,今日向家里索要6.9万元汇款,其怀疑女儿可能进了传销组织,请求民警帮助核实救助。

民警询问得知,其女儿李某在外地教书,暑假期间回到铜陵。8月初,女儿大学同学就邀约其到广西桂林等地游玩。8月16日上午8时左右,李某乘坐赶往广西桂林,约上午11时左右到桂林。8月16日-23日,家人与女儿联系感觉情况均正常。8月24日,家人感觉情况有点异常,女儿李某突然发微信给家人称“投资项目保险69800元,两三年之后连本带利10倍返还”,并分别通过微信向家人和朋友借钱。家人感觉说话内容不正常,便怀疑李某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对其安全十分担心。于是报警求助。

根据李某发出又很快删除的微信共享位置,民警得知李某大概位于广西师范大学雁北校区。民警为避免拨打李某电话惊动对方,建议张某拨打桂林市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并同时将相关情况汇报给铜陵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公安市局指挥中心发函给当地指挥中心给予协查。为尽快让女儿李某回来,张某同家人编织谎言称李某的父亲突然得重病正在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并电话告知女儿尽快回家。同时,民警也紧急开展相关救助工作。

2018年8月27日下午,民警得知李某正赶往南宁市,并购买了南宁至合肥的飞机票。当晚22时30分,张某告知民警已在合肥新桥机场接到了女儿。

据张某讲述,李某8月16日到达广西桂林后,先是与大学同学赵某及其赵某的双胞胎姐姐一起随团参加游玩。8月19日三人来到广西北海市继续游玩,刚开始一切都很正常。到24日,张某竟然被赵某姐妹俩带到北海市一偏僻地点接受传销洗脑,并被逼迫其发微信向家中要钱,而且其通话发微信的内容都被人监控,张某在发微信向同学借钱同时机警地暗示自己合肥一女同学帮助报警。该女同学后辗转联系到李某的母亲张某,双方感觉到李某可能陷入到传销组织,于是张某当晚遂报警求助。李某接到父亲的病急的电话后,对方恐怕有诈,多次要求张某拍摄检查报告单。李某趁机央求同学赵某看在同学情面让其回去看看,赵某等人没有再次对李某的行动进行控制。

李某经历了一场生死之劫,称自己以后再也不敢单独外出。目前,李某已向北海市当地警方报警反映相关情况。(记者陈成)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