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学术论坛》喜获安徽省优秀高校学报(期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全省高等学校学报(期刊)办刊质量监测结果的通报并公布安徽省优秀高校学报(期刊)名单,《安徽新华学院学术论坛》喜获“安徽省优秀高校学报(期刊)&rdq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全省高等学校学报(期刊)办刊质量监测结果的通报并公布安徽省优秀高校学报(期刊)名单,《安徽新华学院学术论坛》喜获“安徽省优秀高校学报(期刊)”称号,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在通报中提到一批刊物荣获“国”字号荣誉,其中《安徽新华学院学术论坛》曾获“2016年全国民办高校‘十佳期刊’”的称号。

据悉,安徽省教育厅委托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组织专家对全省高校学报(期刊)办刊质量进行监测。此次监测的学报、学术期刊及内部准印证刊物共90种,均为中文期刊。实际参加的各类学报(期刊)75种,其中社会科学学报(期刊)48种,自然科学学报(期刊)27种,另有15种学报(期刊)未参加此次监测。为了做好此次质量监测工作,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组织专家制定了期刊质量监测方案,在巢湖学院召开监测评估会,分社会科学学报(期刊)和自然科学学报(期刊)两个专家组,对近四年安徽省高校学报(期刊)(包括安徽省高校主办的内部准印证刊物)进行认真审读。监测得出结果,共17家荣获优秀自然科学版学报(期刊)和28家荣获优秀社会科学版学报(期刊)。

监测结果显示,各编辑出版单位都能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严把政治质量关,没有发现违反政治方向和办刊导向的问题。各高校学报(期刊)出刊基本正常,装帧设计、印刷质量普遍较好。自2013年首次开展全省高校学报(期刊)监测以来,全省高校学报(期刊)更加注重结合学校优势或特色学科发展、结合学校所处地域文化研究办刊,一些高校学报(期刊)栏目设置体现出明显的导向性、学术性,形成了鲜明的办刊特色,在全国期刊界和学术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