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男子为妻子自建血透室 为爱坚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是如此爱你 怎能轻言放弃“不离不弃,患难见真情”“加油,真爱情,淮南汉子好样的”近期,一条淮南市民黄道伦为患病妻子自建血透室的网文感动万千网友

原标题:我是如此爱你 怎能轻言放弃

“不离不弃,患难见真情”“加油,真爱情,淮南汉子好样的”近期,一条淮南市民黄道伦为患病妻子自建血透室的网文感动万千网友,大家纷纷点评的同时,也为黄道伦的家庭现状捏一把汗。

8月27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通过相关信息找到了这位“网红”丈夫。家住江陈社区37岁的黄道伦是我市某酒店的一名厨师,他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如果不是因为我妻子患了肾衰竭病、儿子患了矮小症,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肯定是另一种活法”。

黄道伦介绍,他和妻子姚娟都是地道的淮南人,结婚后恩爱融洽。12年前儿子出生后,妻子为了方便照顾家庭,就没有谋取稳定的工作,平时她主要靠打零工补贴家用。

2017年下半年,姚娟身上出现了浮肿,渐渐的感觉没有了力气,稍微重点的活都干不了。后来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肌酐已经达到200多,属于慢性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到一定程度,就是尿毒症。黄道伦知道这个病的厉害,赶紧带着妻子前往合肥、南京等地的医院看病,但医生都说“这是慢性病,没有特别好的治愈措施,治不断根,情况好一点就是晚几年透析,不好的就快一点。”姚娟接受不了,在医院哭了好多次,黄道伦说,怕什么来什么,偏偏妻子病情发展得快,必须尽早接受透析,否则将性命不保。

“我每个月的工资只有4000多元,儿子患矮小症每个月打激素就花得差不多了,家里实在挤不出更多的钱给她去医院做透析”黄道伦说:“为了节省开支、同时照顾家庭,我们决定根据医生的指导,在家里做透析。”

于是,黄道伦专门请人在家里建了一间小小的玻璃房,每天进行严格消毒,以做无菌透析室使用。“姚娟一天要透析四次”黄道伦说:“除去大病医保的报销,即使这样节省,每个月妻子的治疗费也得近2000元,再加上儿子的治疗费,家中开支太大,仅靠我现在的工资负担不了,我准备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再去找一份工作,补贴开销。” 黄道伦表示,他是家中的顶梁柱,再大的困难也要扛起来,绝不会放弃妻子和儿子的治疗。(淮南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