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铁路部门:国庆火车票周日开售 建议市民尽早购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国庆假期火车票本周日开售中秋节小长假的火车票已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紧随其后,从9月2日开始,国庆火车票也要开抢了。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

原标题:国庆假期火车票本周日开售

中秋节小长假的火车票已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紧随其后,从9月2日开始,国庆火车票也要开抢了。

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秋、国庆两个假期几乎相连引爆持续一周多的抢票潮,目前,铁路客票网络、电话和手机的预售期是30天,按此计算,9月2日将开始预售国庆假期第一天的车票。

根据往年经验,国庆假期是一年中市民出行的高峰期,客流高峰远超春运。去年国庆整个长假期间,铜陵站日均客流量在近1万人次左右,10月1日假期首日出现了客流最高峰,客流量超过1.5万人次,远超春运水平,这也是宁安高铁开通以来该站迎来的最大客流量。铁路部门预计,国庆长假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火车票将会非常紧张。尤其是热门目的地,火车票会提前“秒光”。

铁路部门提醒,未来一两周内将是火爆的抢票周,建议市民及旅客及早规划行程,尽早购票。另外,国庆假期前后,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车站会加开部分临客,需要买票的旅客可多关注12306网站。(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