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定格于安徽的温暖镜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8-30 第期

寒来暑往、晨起暮眠,人们习惯了具有节奏的生活规律。或快或慢的生活中,有人仗义出手,救助处于困境之人,有人行走田间地头,帮人们排忧解难,有人心系学子,送教上门20余载。一幕幕镜头汇集成关于安徽的温暖画面,今天,凤凰网安徽带你来看这些可爱的人。

民警及时救助八旬摔倒老人

生活的未知也包含着意外的发生,人们难以预料或将到来的突发事件。对于处于困境的人们来说,他们急切需要一个及时的援手。

蚌埠一八旬老人手推轮椅外出串亲戚时不慎摔倒,因无法站起只得爬到草丛等待。接到报警后,蚌埠市大庆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老人救起,并安全护送回家。

当时地面温度高达50℃,民警的及时相救减少了老人的等待时间。顶着高温的救助,化解了老人的困境,看似平常,却是珍贵。

“公益摄影师”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在大众视野未及的地方,有些群体过着困苦的日子。他们或在城里的某个角落,或在偏僻之地,过着人们不甚了解的生活。然而,一个个镜头将他们带入了人们视线,解其忧虑。

高亚男(右)把镜头聚焦群众,帮助需要的人

安徽涡阳男子高亚男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一直笔耕不辍,背着摄影包,行走在田间地头,把相机对准基层,把镜头聚焦群众,进行真实报道,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他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着别人的苦难,让人们了解基层百姓的生活,帮助人们走出困境。一个个镜头,在真实记录的同时,也传递着具有温度的能量。

残疾老师二十年来坚持送教上门

生活的厚度是人们可以选择的,如何让看似遗憾的人生更具意义?亳州残疾老师郭向峰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郭向峰辅导学生学习

每天早上8时许,他一瘸一拐的身影总会准时出现在蒙城县王集乡移村的乡间小路上。利用周末或假期,他主动上门为学生补缺补差,一坚持就是二十余年。

生活的艰辛或许会让人们疑惑生命的公平,在只此一次的人生中,郭向峰选择以师者的身份传道授业,以己之力,点亮学生的求学路,成全更多人的梦想。

镜头下的安徽,有出手相助的瞬间,有田间地头的困苦,有循循善导的师者。或朴实,或艰辛,或励志,画面背后渗透的均是能让人感知的温暖。这些看似普通的人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善良、真实和梦想,以双手创造价值、慰藉生命,带来影响他人的正能量。

(凤凰网安徽综合中国亳州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