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加大沱湖环境保护治理力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强化跨界水污染联防联控 加大沱湖环境保护治理力度9月3日,市委书记汪莹纯深入五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沱湖生态环境安全保护摆上

原标题:强化跨界水污染联防联控 加大沱湖环境保护治理力度

 9月3日,市委书记汪莹纯深入五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沱湖生态环境安全保护摆上重要位置,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综合施策,强化跨界水污染联防联控,加大沱湖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杨森参加。

8月17日至18日的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使得上游各类污水迅速集中汇入沱湖,导致沱湖水质急剧下降,给沱湖渔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为深入了解沱湖水质变化,汪莹纯一行直奔沱湖上游的草沟闸、泗河桥、关咀桥等断面,实地察看沱湖来水情况,研究分析沱湖污染的原因和解决办法。他强调,要抓紧完善我市与宿州市的水污染联防联控协议、抓紧签订五河县与泗县的水污染联防联控协议,确保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做到信息共享、提前预报、科学调控,切实发挥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作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坚持保护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源头控制,加强水质监测,加大沱湖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进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协调开展。要认真做好沱湖水产养殖受损核查和受灾救助工作,最大限度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当天下午,汪莹纯一行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在双忠庙镇街区、广场和污水处理站,汪莹纯仔细查看,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精细管理,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改造,下气力整治黑臭水体,全面提升乡镇政府驻地整治建设水平。在武桥镇老张村,汪莹纯走进扶贫工作室,仔细查阅扶贫手册和贫困户资料,详细询问老张村脱贫攻坚现状。“扶贫政策都享受到没有?家里收入怎么样?孩子学习和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老张村贫困户张宜准家,汪莹纯认真倾听贫困户的心声。“现在日子过得很好,我们满意得很。”当听到因残致贫的张宜准享受到村级大病救助、低保等政策,从事特色种养业有了稳定收入后,汪莹纯高兴地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汪莹纯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乡村产业、强化人才支撑、建设乡风文明、完善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尤其要把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作为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见成效。(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