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家亚特兰蒂斯持续火爆 “幕后英雄”亚泰国际引关注


来源:海峡都市报

深圳和三亚2018年8月31日电-- 进入暑期,“亲子游”持续走俏,带动了三亚出游小高峰,以巨型水族馆吸引众多游客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自4月份开业以来持续爆满。耗资110亿的

深圳和三亚2018年8月31日电-- 进入暑期,“亲子游”持续走俏,带动了三亚出游小高峰,以巨型水族馆吸引众多游客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自4月份开业以来持续爆满。

耗资110亿的国内首家亚特兰蒂斯酒店,是继迪拜亚特兰蒂斯、巴哈马亚特兰蒂斯之后,国内首座超五星级度假酒店。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大堂铺天盖地的异形造型、波塞冬湾的巨型水族馆,其繁复的工艺令人叹为观止。以国际高端酒店装饰设计与工程建设而闻名的亚泰国际承接了酒店大堂、柏拉图吧、波塞冬湾、公区、会议中心、VIP休息室等区域的建设。可以说,亚泰国际以科技智慧和精湛工艺还原设计初衷,甚至超越了设计预期。

酒店大堂

三亚亚特兰蒂斯高度还原了神话中的经典场景,宛如一座被海水潜藏的宫殿。从步入酒店大堂开始,海洋特色的室内风格就被完美呈现:海浪波纹的天花板在光影下形成了完美的动线,金箔、镜贝等装饰元素点缀其间,大量的曲面设计以不规则线条呈现海洋的灵动。为了达成这种震撼的大堂效果,给人最直观的视觉冲击,亚泰国际工程团队下足了工夫。海浪波纹的天花板施工难度很大,在工程之初,工程人员在进行实地考察的时候就发现,不规则设计使得大堂每个半径和高度各不相同,常规测量手段无法达成施工要求。为了克服这个技术难度,亚泰国际选择了石膏板加石膏线条的方式做实体打样的经验分析,配以铝板材料,经过细致的施工,力求最大限度的还原设计蓝图。而大堂内8根斜柱以光泽剔透的镜贝、树纹状的透光板、不锈钢收边条营造光影灵动、时尚现代的特质,铝板制作的异形琴键,采用前后离空,上下固定的工艺实现。

公共走道

除了大堂之外,柏拉图吧以及走廊的墙面设计也饱含了亚泰国际的施工思索。柏拉图吧的15扇蓝色转门与白色超异形铝板制作的天花板搭配交替,构成了空间内“弧”的形态,线与线合理相间,曲面起起伏伏,赋予其一种流动鲜活、海洋波涛的气息。大量曲面运用及异形材料的贯彻通常耗时长、效果不尽人意。然而,亚泰国际采用将金属编织网巨型圆柱以马赛克方式呈现的方式,完美解决了安装难、接缝难、保洁维护难、成本高的问题,同时打造出极佳的设计效果。此外,波状木板多曲面造型的走道墙面施工也极难完成,亚泰国际摒弃了贴木皮的方式,避免了木皮纹理完全异性后的起伏纹理错乱的问题,并采用实木雕刻和铝板转印,实现异形波浪式纹路效果。

大堂入口

波塞冬宫

柏拉图吧

由此可见,亚特兰蒂斯的建设施工绝非易事。之所以能够超预期搭建起这个庞大的“海洋王国”,源自亚泰国际不俗的实力。成立于1994年的亚泰国际,是业务涉足国际顶级品牌酒店、高质量住宅、高档写字楼、豪华会所、商业综合体等多领域装饰设计与工程建设的高精尖、跨国、产业化的集团企业。亚泰国际为30多个国际品牌、50多个卓越地产商提供服务,项目遍布大中华区、东南亚、欧美等地,荣获中国建筑装饰最高奖项:鲁班奖、全国建筑装饰金奖以及众多荣誉。

酒店外观图

20多年来,亚泰国际积累了数百家高端星级酒店建筑装饰设计、装饰工程建设及装饰配套服务的成功经验,凭借不可复制的“设计与工程一体化”先发优势,旗下拥有全球酒店室内设计第三的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打造众多知名EPC(装饰设计与工程建设总承包)项目,包括深圳中洲万豪酒店、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杭州钓鱼台酒店、佛山罗浮宫索菲特酒店等,都深受业主和市场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