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师节特别策划 | 成长是最好的“礼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如期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凤凰网安徽特别策划带您走近90后小学教师身边,看看他们如何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美术课上,孩子们画出心中的老师&ld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如期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凤凰网安徽特别策划带您走近90后小学教师身边,看看他们如何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

美术课上,孩子们画出心中的老师

孩子们将绘画作品送给心中的老师

“孩子们的作品都很棒,开学一周就能收到这样的礼物,心里非常感动。”9月7日,合肥168玫瑰园学校的课堂上,一年级搏雅班的孩子们为老师们送出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老师教孩子学习正确的握笔姿势

张超楠老师为孩子们解答绘画中的问题

当天下午的美术课,美术老师张超楠为搏雅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人物的简笔画,虽然这堂课的内容偏难,但孩子的想象和创造的能力却让她有些惊讶。课堂上,孩子们一边画一边回忆着老师的样子,埋头画画和认真思考的样子格外地专注。

小朋友学习对照着黑板上的简笔画

一位小男孩聚精会神的给自己的画作上色

孩子们认真创作着自己的作品

距离新生开学不到一周的时间,小朋友们似乎提前找到了上学的感觉。入学这几天来,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的课堂,孩子们的身上发生着巨大而又奇妙的变化。

“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改变。孩子们学习和成长的速度都非常快。”今年刚刚担任搏雅班班主任老师段瑞雪告诉凤凰网安徽,为了让孩子们更好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学校特意安排了适应性的课程,美术课就是其中之一。

开学前20多天的准备,只为他们的到来

9月7日,合肥168玫瑰园学校上学的孩子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从8月10号开始,我们就开始准备开学的工作了。”

由于合肥168玫瑰园学校新校区刚刚建成启用,很多教室和活动区域的打扫和布置工作需要提前准备,部分老师一个暑假都没有休息,在学校忙着开学的准备工作。

教室里“开学快乐”主题黑板报

读书角文化墙也是老师们一点一滴布置而成

几位90后教师正在为一年级的新生制作名卡

为了帮助孩子们理解知识点,老师们准备了直观的立体模型

吕娇老师在办公室加班准备教案

班级里“开学快乐”的黑板报,课桌上可爱的名卡,走廊里醒目的引路标语,读书角整齐划一的书籍,为了给孩子们干净整洁的环境,老师们还特意去准备植物和净化器。虽然这些细节很不起眼,但这些小小的事物却承载着老师对孩子们满满的关爱。

“成长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段瑞雪老师和班里的孩子们在一起交流

因为热爱,所以遇见。今年刚刚担任班主任职务的段瑞雪是一位名副其实的90后年轻教师。虽然初入社会,但面对学生时却显得格外地沉稳。

体育课前,段瑞雪老师询问孩子的情况

段瑞雪任教的是小学数学,开学这段时间,一有空她就会到班里转转,看看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开学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段瑞雪对班上学生的情况已经了解颇多。

段瑞雪提醒同学们上课端正坐姿

放学后,段瑞雪组织孩子们排队出校门

“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对学生的一份责任,一切为了孩子,保留孩子们心中的真善美。”段瑞雪说,作为老师能够看到学生们一天一天成长,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