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弋江热血青年踏上军旅征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参军报国放飞远大理想9月9日,弋江区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为即将开始军旅生涯的139名热血青年送行。2018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弋江区征兵办积极组织,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严格体

原标题:参军报国放飞远大理想

9月9日,弋江区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为即将开始军旅生涯的139名热血青年送行。

2018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弋江区征兵办积极组织,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严格体检、政治考核等层层筛选,139名优秀适龄男青年被批准应征入伍,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部队战士,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在新兵欢送大会上,彩旗飘扬、军歌高奏、锣鼓铿锵,应征入伍新兵身披红花、精神抖擞,社会各界为他们送行。

“作为一名有着火热理想、坚定信念的热血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为人民去站岗放哨。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告别安逸舒适、自由散漫的生活,意味着军旅生涯的开始。我们始终坚信,我们的选择没有错,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那里可以丰富人生阅历,开阔眼界,锻炼体魄,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是我们成才的好地方”,在新兵代表发言中,南瑞新城的杨旭说,“不管是雪域高原、茫茫大海还是西关边陲、沙滩戈壁,只要我们有一腔热血,有一颗赤诚报国之心,哪怕再艰苦的路我们也能把它走完。”

“孩子入伍后,我们作为新兵家长,要坚决做到认真种好责任田,妥善处理好家中事务,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遇到困难尽可能自己解决,坚决遵守部队的规章制度,不找借口和理由让孩子回家探亲,要争当一名‘模范军属’。”中南街道新兵高宇轩的母亲杨海燕说。

今年入伍的新兵,素质要求更高,把关更加严格,很多是优秀的大学生。弋江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弋江区素有爱国拥军的传统,新兵的入伍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全家、全区人民的光荣,希望新兵热爱军队、献身国防,加强学习,服从命令听指挥,安心服役,不辱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同时区里也会关心照顾好军人家属的生活,进一步做好义务兵的优抚安置等工作,为军人服役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