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金安区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六安市金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店、食品摊贩以及校园外小餐桌等食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六安市金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店、食品摊贩以及校园外小餐桌等食品经营场所为重点。采取学校自查,各市场监管所、稽查大队执法检查与区局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主要查经营者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制度建立执行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和环境卫生等制度落实情况,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与此同时,结合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提高创建工作的公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局已经检查六安一中、人民路小学城北校区、汇文中学三十铺校区等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45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26处,抽检食品45组,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立案查处2件,检查工作仍在继续开展。

下一步,该局将对本次检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开展跟踪督查验收。对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