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男子拖欠18名工人工资逃匿 妻子凑齐10万欠款归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拖欠18名工人工资逃匿妻子凑齐10万余元欠款归还中新网绍兴9月10日电(见习记者项菁)工人劳动付出了大量辛勤汗水,而安徽汪某不仅恶意拖欠工人工资,还故意逃匿。日前,汪某妻子凑齐10万余元工

原标题:男子拖欠18名工人工资逃匿妻子凑齐10万余元欠款归还

图为检察官与王某交谈事宜诸暨检察院供图

中新网绍兴9月10日电(见习记者项菁)工人劳动付出了大量辛勤汗水,而安徽汪某不仅恶意拖欠工人工资,还故意逃匿。日前,汪某妻子凑齐10万余元工资款,为汤某等18名工人结清了已拖欠一年的工资,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诸暨检察院”)对汪某也作出有罪不捕的决定。

“这笔工资都欠了一年了,要不是检察官,这笔血汗钱怕是要不回来了,真的太感谢了。”汤某在电话里对诸暨检察院连声道谢。

据悉,2017年5月,汪某承包了浙江诸暨技师学院公共实训基地改造工程土建部分的清工工程,而后,其招用汤某、寿某、顾某等工人从事木工、泥工等工作。该工程在2017年10月按时完工,但此后汪某却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支付工人的工资。

多次讨要未果,2018年5月,汤某等人将情况反映到诸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然而,该局下发催收公告时,汪某已不知所踪。

经过诸暨警方协助,2018年7月,汪某被抓获归案。而后,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诸暨警方向诸暨检察院报请批准逮捕。

经诸暨检察院审查发现,本案18名受害人都是靠体力劳动为生的农民工,赚的都是辛苦钱。秉着最大程度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化解纠纷的原则,该案承办检察官讯问了汪某有关工程款去向。

据了解,起初汪某还借口称工程款没有结清,所以才付不了工资。但经查证,该笔工程款已基本付清。见此情形,汪某只好交代当时心存侥幸,不愿意支付工资款,想一逃了之。

汪某还交代,目前一部分工程款已被自己花光,剩下一部分则已交给妻子王某保管。随后,承办检察官找到王某。在对王某进行释法说理后,王某表示愿意凑齐这笔钱,给工人们结清工资。

日前,18名工人从王某处收到总计10万余元的工资。同时,诸暨检察院依法对汪某作出有罪不捕的决定。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