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宿松公开审理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松县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开庭审理9月6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子龙涉嫌犯受贿、高利转贷罪一案。这是宿松县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宿松法院受理的首起由宿松县监

原标题:宿松县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开庭审理

9月6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子龙涉嫌犯受贿、高利转贷罪一案。这是宿松县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宿松法院受理的首起由宿松县监察委员会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燕子龙在担任原长铺镇党委书记、镇长,原住建局局长,原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原审计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和财物99万余元。

为赚取息差,燕子龙谎称自建房屋,骗取公积金贷款高利借给他人,违法所得20余万元。燕子龙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给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应当以受贿罪、高利转贷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有序引导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在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燕子龙真诚悔罪,表示悔不该不收敛、不收手,导致伸手被捉;悔不该不自律、不自醒,最终作茧自缚,愧对组织,愧对事业,愧对家人。

庭审持续4个小时后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