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年坚守 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老“经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都要退休了,这么拼,图啥呀?”面对居民的不解,韩宪银笑着回答,“问心无愧,退休前“不变心”,站好最后一班岗!”她是这样说的,

“你都要退休了,这么拼,图啥呀?”面对居民的不解,韩宪银笑着回答,“问心无愧,退休前“不变心”,站好最后一班岗!”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韩宪银,1969年生,1997年7月进入瑶海区嘉山路街道板桥社区工作(原老郊区)。这一做,就是21年!

最初从事计生工作。2013年,岗位调整,负责社区经济工作等。刚上岗不久,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来了!跨度半年之久。她所在的板桥社区,承担了街道辖区约3/5的工作量,近1000家的大企业、小商店,不能漏登一户!不能错登一户!“就是街头炕烧饼的,都需要登记,他属于‘个体户’!”韩宪银这样笑着说。地毯式搜查,加班加点,工作忙到无暇顾及读高三的儿子。虽然遗憾,但是韩宪银克服过来了。

社区工作,和老百姓“能聊到一块”是每个社区工作者的“必修课”!宣传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扩散”有助于大学生创业的利好消息,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知晓政策、受惠于政策,韩宪银自愿当起“小喇叭”,不怕烦不嫌累。辖区内有家小微企业租房创业,在她反复的沟通、协调下,房东承诺3年不涨房租,而不是按照惯例,按照5%、10%的比例递增。“这对我们来说,可减轻了一笔不小的负担呢”,企业主满是感激。

2018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如期而至!街居的同事们乐了,韩宪银2019年6月退休,一不小心成了全区最年长的“经普员”。作为老“经济人”,经验非常丰富,但是,在软件操作、电子技术知识接收方面,韩宪银和其他年长的同事一样,欠缺。然而,没有什么能够挡住学习的热情!自学,不懂就问,PAD手动录入系统,她已经学会了。

社区工作平凡,社区工作者朴实。“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韩宪银朴素的价值观不仅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也影响了“95”后的儿子。“他现在读研究生,多读书,服务社会,对他有好处”,韩宪银一直这样鼓励鞭策着身边的人。(图文/刘政 韩宪银 蒋芬芬)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