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暖新闻:为爱坚守 搭起爱的桥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9-12 第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的有趣在于它的不平凡。有人选择扎根农村三十无年,潜心育人有人,有人照顾病妻十一载,为爱搭建桥梁,有人文明执法三十二年,保障路人平安。今天,凤凰网安徽带您了解这群为爱坚守的人。

马鞍山一交警路口一站就是32年

对工作的热爱,不是一朝一夕的喜欢,是持久不变的坚持。作为一名老交警,今年56岁的常宏凌依然坚持早晚高峰上岗执勤。

马鞍山交警常宏凌自24岁进入公安队伍,从警32年,风雨32载,酷暑中,汗流浃背警服湿透;严寒里,眉梢结满霜花。每天早晚高峰期,只要有他在,就很少出现堵车。

时刻坚守在道路一线并不是交警的硬性工作要求,但有了他的坚持,道路上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市民也更好地享受到文明交通服务带来的便捷。

八旬老人照料病妻11年因爱建“桥”

爱情的美好不仅仅在于携手相行,更在于大病面前的以身相伴。合肥八旬老人李思珍照料瘫痪病妻11年,更是因为爱,为病妻建了一座“桥”。

在合肥市高新区梦园小区,84岁的李思珍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伺候”瘫痪在床的老伴李昌英。梳洗、喂饭、按摩、散步……凡是和老伴有关的事情,李思珍全部亲力亲为。为了能让老伴出门散心,李思珍更是为爱妻搭建了一座“桥”。

这座“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老夫妻俩爱情的代名词,李思珍老人用爱坚守11年,守护住的不仅是妻子的身体,更是一份浓浓的爱。

教师扎根农村三十五载

教师教书育人是职责,但驻扎农村几十年一心只为教学的却不常见。肥东普通农村教师赵济刚,三十五年坚守岗位潜心育人。

从教三十五年来,赵济刚坚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爱给予留守儿童温暖,在扶贫的道路上坚持送教上门。

教学不是固定的模板,在生活面前,赵济刚选择了三尺讲台,一路孕育桃李。他用一己之力,点亮了农村学子的求学路。

爱是长久的坚守与陪伴,有人以行动默默坚守,有人选择三十五年驻扎农村,更有人为爱搭“桥”,对爱的坚守,或大或小都值得被铭记。

(凤凰网安徽综合合肥在线)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