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2018全国科普日安徽主场活动即将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自2005年以来,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被设为全国科普日,为提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中国科协每年都会组织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在全国开展科普日活动,每年主题各不相同。2018年,

自2005年以来,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被设为全国科普日,为提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中国科协每年都会组织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在全国开展科普日活动,每年主题各不相同。2018年,全国科普日安徽主场活动将于9月15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在安徽农业大学举办。

多部门联合打造“科普盛宴”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科技三会”上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2018年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办好全国科普日活动尤为重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将以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展现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生动局面,凸显新时代智慧生活的便利与快捷,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趣味活动让科普“有意思”

本次科普日拟开展5大板块25项活动,与往年相比,不仅在形式上有创新,同时规模更大、参与面更广、宣传手段更加丰富。与往年单一的答疑解惑模式不同,今年的科普日活动更注重群众体验。活动现场设立大学生创客空间展示、大学生科普设计作品展示、农业技术和特色展示等多个展示区,并将组织开展中小学生青少年机器人表演赛,让群众一饱眼福的同时,感受到创新科技为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

除此之外,现场还将开展感受农耕文化、光学检测与公共健康体验活动、茶与健康生活、科普展品体验、科学表演秀等活动。农作物病害的识别及防控、昆虫与人类生活的关系等趣味话题也将以通俗的形式呈现在群众面前,真正达到科普的目的。

智慧网络助力科普

在9月6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发布会上,据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3亿人次,网络的传播,让科普工作更加深入群众。科普日的安徽主场活动,就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传播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利用视讯方式在科普安徽门户、微信两端进行网上现场直播。同时,主办方通过“科普安徽”微信平台,发布全省各地活动清单,展现我省活动开展情况,方便公众通过网络查询了解,选择参与。还将通过省内100个科普中国e站的联合发声,向公众传播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知。微信扫码有奖体验、答题送红包,更为活动增添了互动性,架起了科普和群众之间的桥梁。

全新的展现形式,趣味的活动安排,网络的协助发声,必将让2018年全国科普日安徽主场活动有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安徽科协小视频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912/16/wemedia/f720110afd69131b385315c910991a33d05f7908_size440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