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拆还是不拆?网友热议义乌“保笼革命”


来源:浙江新闻

昨天(9月12日),中国义乌网微信公众号“中国义乌”(微信号:zgywwcn)推送了一则《佛堂拆了18700个“笼子”!这件事义乌很多地方都在做》的微信

拆还是不拆?网友热议义乌“保笼革命”

昨天(9月12日),中国义乌网微信公众号“中国义乌”(微信号:zgywwcn)推送了一则《佛堂拆了18700个“笼子”!这件事义乌很多地方都在做》的微信,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留言讨论。

拆还是不拆?网友热议义乌“保笼革命”

“保笼革命”的主角就是小区内随意安装的防盗笼(“保笼”)。由于防盗笼破坏了现代文明城市的形象和居住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义乌佛堂、苏溪等镇街也相继开展防盗笼专项整治行动。

防盗笼专项整治行动虽是为了城市的整洁美观和安全考虑,但还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一些网友对于整治行动拍手叫好,但大部分网友的第一反应是防盗窗拆了,衣服晒哪呢?

一些家中有小孩的网友则对防盗窗拆除后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质疑,防盗窗的安装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障小孩子的安全,防止小孩子从窗户掉落而酿成悲剧。

不过,大多网友对于防盗窗的拆除持理性看法,认为防盗窗的存在有利有弊,应该综合来看问题,防盗窗拆除虽然美观、逃生方便,但是衣服晾晒、小孩子安全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拆还是不拆?网友热议义乌“保笼革命”

还有部分网友则认为对于“保笼”的问题应进行统筹考虑,希望能够有两全其美的办法,既能保障安全、为市民带去方便,又可以实现美观、整洁。

对于网友的疑问和担忧,佛堂镇联合执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主动放弃安装“保笼”,采用更美观的隐形防盗金刚纱窗。据了解,隐形防盗金刚纱窗具有安全防护、隐形通透、防治高空坠落等优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