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农委要求:加强大豆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农委要求加强大豆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今年我省大豆开花期遭遇持续高温,导致部分田块植株开花不结荚或有荚无籽;开花结荚期受台风“温比亚”等危害,导致田间渍害严重,造成土壤

原标题:省农委要求加强大豆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

今年我省大豆开花期遭遇持续高温,导致部分田块植株开花不结荚或有荚无籽;开花结荚期受台风“温比亚”等危害,导致田间渍害严重,造成土壤养分流失,根系吸收能力下降,病虫草害易发生。为此,省农委要求各地抓住当前大豆结荚鼓粒的关键时期,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夺取大豆丰收。

专家建议,要及时喷施叶面肥,防止植株早衰,促进植株地上和地下尽快恢复生长,延长叶片功能期,促进植株体内物质向籽粒转运。加强病虫草害防控,重点防控大豆根腐、霜霉、斑疹、紫斑等病害,特别是对前期受涝渍害的植株可选用甲霜灵、甲霜灵锰锌或多菌灵等药剂喷洒植株的主茎基部,每7天喷一次,连续喷两三次,预防根腐病发生。虫害重点防治食心虫、豆荚螟等钻蛀豆荚类害虫,药剂可选用氯虫苯甲酰胺、阿维菌素、辛硫磷、除尽、毒死蜱等安全药剂等。及时拔除田间杂草。

要适时收获,采用联合收割机收获大豆时以不漏荚为原则,尽量放低割台,割茬一般8厘米至10厘米、损失率应小于3%。为防止炸荚损失,可通过调节拨禾轮的转速和高度、并对拨禾轮的轮板加帆布或胶皮等缓冲物,以减小拨禾轮对豆荚的冲击。(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