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林木种苗质量检查展开 分自查、抽查两个阶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省林木种苗质量检查展开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为加强全省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使用管理,提升林木种苗质量,增加优质苗木供应,省林业厅决定自即日起在全省开展2018年林木种苗质量检查。检查分自查、抽查两

原标题:全省林木种苗质量检查展开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为加强全省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使用管理,提升林木种苗质量,增加优质苗木供应,省林业厅决定自即日起在全省开展2018年林木种苗质量检查。

检查分自查、抽查两个阶段,重点检查近三年享受国家和省级林木种苗资金扶持的单位;林木良种基地、国有苗圃;林业重点工程使用种苗造林的单位等。自查范围包括林木种子和苗木,即林木种子生产、销售和使用林木种子的单位以及造林地、假植地、苗圃。在市、县(市、区)自查的基础上,省林业厅将组织检查组对全省林木种苗质量进行抽查。抽查结果作为各地林木种苗质量管理考核的依据,并在全省通报。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县(市、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接受跟踪检查,对整改后林木种苗质量管理仍不达标的单位,将对其实行项目投资调控,削减或取消下年度林木种苗资金扶持。

省林业厅要求各地结合“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种苗”行动与“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年”活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严格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程序,加强许可事后监管,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规范使用林木种苗标签;督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使用者建立生产经营档案;进一步加强检查监督,不断提高林木种苗生产的数量和质量。(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