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贵池区全面启动实施森林督查工作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贵池:全面开展森林督查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池州日报池州新闻网讯(记者赵冬至)今年,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实施森林督查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原标题:贵池:全面开展森林督查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池州日报池州新闻网讯(记者赵冬至)今年,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实施森林督查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森林督查是以年度林地变更数据库、卫星影像等基础数据为依据,判读疑似破坏森林资源小班,对疑似破坏森林资源小班逐一进行现地核实调查,对核查的违法破坏森林资源小班依法进行查处,从而实现森林资源监管全覆盖,并逐步建立“天上看、地上巡、图上比”的森林资源监督管理、案件发现和执法查处机制。目前,我区是全省二十一个重点山区县(市、区)之一,林地总面积135949公顷,森林覆盖率49.2%,林木绿化率54.2%,活立木总蓄积734万立方米。2018年省林业厅反馈我区疑似破坏森林资源小班859个,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我区已全面开展森林督查工作,整合工作力量,成立了现地核查、执法监督等2个工作小组,分片包干,现场指导镇街道核查整改工作,并实地抽查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加大涉林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在督查工作中,全区共清理排查出非法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图斑67个,区林业执法部门均已立案查处,并结案图斑27个,其中9个刑事案件法院已判决,其他40个图斑已行政立案,正在查处中。区纪委监委还对5个镇街相关责任人启动调查问责程序。(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