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9批次不合格食品 其中糕点有3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食药监官网获悉,省食药监公布了今年第3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4类食品400批次样品中,糕点3批次不合格,酒类3批次不合格,粮食加工品1批次不合格,饮料有2批次不合格。

近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食药监局官网获悉,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3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4类食品400批次样品中,糕点3批次不合格,酒类3批次不合格,粮食加工品1批次不合格,饮料有2批次不合格。

具体来看,糕点63批次,合格60批次,不合格3批次;酒类109批次,合格106批次,不合格3批次;粮食加工品186批次,合格185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42批次,合格40批次,不合格2批次。

糕点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南陵县鑫好又多超市经销的安徽省泾县兴邦食品厂生产的蜜晶糕(生产日期/批号:2018/6/3),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超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枞阳县世纪华联超市新百大厦分店经销的铜陵市河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生产日期/批号:2018/5/23),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超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超标;万字糕(熟粉类糕点)(生产日期/批号:2018/5/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超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超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超标。

酒类有3批次不合格。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优雅世纪宣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8/8),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0072g/kg;宣池老坛酒(生产日期/批号:2017/11/8),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009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安徽福满门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原浆酒(10)(生产日期/批号:2018/2/6),酒精度复检检出值超标。

粮食加工品有1批次不合格。淮南市邦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7/1),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超标。

饮料有2批次不合格。合肥喜宝乐食品厂生产的棒棒冰菠萝味(生产日期/批号:2018/4/20),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复检检出值为0.03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黄山普和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麻仁蛋白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5/17),蛋白质检出值超标。

(整合来源安徽省食药监局官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