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警方破获拐卖儿童案 成功解救一名女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池州警方破获拐卖儿童案成功解救一名女婴每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打拐、防走失,关乎千家万户的团圆梦。看!小家伙可爱吧!谁能想到,嗷嗷待哺的她,从湖南到安徽卷入了一场非法交易拐卖!近日,池州市公

原标题:池州警方破获拐卖儿童案成功解救一名女婴

每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打拐、防走失,关乎千家万户的团圆梦。

被拐卖的小孩子

看!小家伙可爱吧!谁能想到,嗷嗷待哺的她,从湖南到安徽卷入了一场非法交易拐卖!

近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刑警大队快速反应,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抓获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一名被贩卖的女婴。

9月初,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在侦办系列网络贩婴案时,发现池州市贵池区内有人通过QQ群贩卖婴儿,请求贵池分局协助调查,接报后,贵池分局立即安排民警展开侦查。经侦查,一名浙江省余姚籍女性何某某引起了警方的怀疑,何某某来池州居住不久,近期通过一个领送宝宝QQ聊天群,作为中间人帮助他人联系池州的买家介绍贩卖婴儿。

掌握相关证据后,9月11日,警方将何某某一举抓获。经审讯,何某某交代,很多家庭没有孩子,而正规的领养机构对领养者要求十分严格,何某某看到其中的商机,于是根据QQ群里婴儿的信息积极联系买家,将一名女婴介绍贩卖给了池州的何某、徐某某,从中抽取佣金获取利益。民警根据何某某交代的信息,迅速将买家何某、徐某某抓获,并成功解救被贩卖的女婴。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知识链接:

什么是拐卖儿童罪?

拐卖儿童罪,是指采用蒙骗、利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我国《刑法》第240条规定了对该罪的量刑幅度是由最轻的5年到最重的死刑,可见我国对该罪的重视和防范。

亲子亲卖是拐卖儿童罪的一种行为方式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出台的《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的,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论处。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认定属于出卖亲生子女,应当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1)将生育作为非法获利手段,生育后即出卖子女的;(2)明知对方不具有抚养目的,或者根本不考虑对方是否具有抚养目的,为收取钱财将子女“送”给他人的;(3)为收取明显不属于“营养费”、“感谢费”的巨额钱财将子女“送”给他人的;(4)其他足以反映行为人具有非法获利目的的“送养”行为的。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难以想象当捧在手心细心呵护的孩子被拐走,生死未卜的时候,家长会是怎样的绝望和无助!

所以,防拐!防患于未然!

先来看一下儿童拐卖的高发场所

● 幼儿园门口

大家都会惊讶怎么幼儿园门口成了拐卖的高发场所了呢?其实在幼儿园门口家长特别是老人很容易泄露孩子的个人信息,人贩子会有心的和你攀谈,寻找某天合适的机会,寻找理由冒充熟人,把孩子接走。

● 家门口

家长一定很疑惑,家门口这么熟悉的地方怎么也会成了儿童拐卖高发场所?正是因为这种心理,家长们常常会疏于防范,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诱拐儿童。

● 公园

因为公园地形开阔,孩子又爱玩闹,家长一个不留神,孩子就会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而且公园相对人也多,所以也会增加危险性。

● 超市商场游乐场

这些地方的特点就是人流量非常大,人多嘈杂,不法分子也比较容易隐藏,家长一旦疏忽,人贩子就很容易抱起孩子,消失在人流中。

● 火车站

临近年底,火车站总是最密集的一个场所,有人回来,有人回去,并且各色人等混杂其中,所以也成了孩子拐卖走失的高发场所。家长尽量没事就不要带孩子去火车站了。

怎样预防孩子被拐卖走失呢?

外出时随时牵着孩子

家长在带幼儿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时刻牵住孩子,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杜绝拐卖走失的发生。也可以给孩子背一个防走失背包,解放家长的双手同时也增强了孩子的安全性。

对孩子进行防拐安全教育

在平时要经常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出门在外随时跟在爸爸妈妈身边;记住父母的名字、家里地址等等。

给孩子身上装个定位报警器

这个方法很适合现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在孩子身上装个定位器,就可以随时知道孩子的位置,即使孩子一时走丢也可以及时的找回孩子。

和幼儿园讲定接孩子回家的人幼儿园门口也有可能发生拐卖的事情,所以家长要和幼儿园老师说好是谁接孩子放学,并把接送人的电话号码告诉老师。不要给孩子穿过于昂贵的品牌衣服

人贩子拐卖孩子时都先是根据外观穿着来判断其家庭富裕程度,然后有选择性的下手,所以平时给孩子选衣服不必选过于昂贵的,只要质量好,舒服就可以了。

如果!如果!孩子走失被拐了,一定要马上报警!

特别提醒:儿童、少女失踪或走失,监护人或家长都应立即报案,警方接报后会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不需要等24小时!!!发现孩子失踪的时间越早,报警越及时,找回孩子的可能性越大!

孩子是一朵最美的花,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健康安全的长大,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可以幸福美满~(池州公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