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走进华东校园 做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助力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2月1日开始,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学生餐营养指南》正式开始实施,这是我国首次以行业标准的形式规定学生餐中奶及奶制品的供应量,对学生健康成长的营养全面吸收,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恰逢九月开学季

2018年2月1日开始,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学生餐营养指南》正式开始实施,这是我国首次以行业标准的形式规定学生餐中奶及奶制品的供应量,对学生健康成长的营养全面吸收,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恰逢九月开学季,为了更好的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新希望乳业华东食育联合浙江、安徽、江苏三地营养学会举办“食育课堂,助力成长” 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通过联合华东三地权威营养师和营养专家,将食育教育与到牛奶知识的传播教育相结合,教育孩子了解食物的来源、构成、营养,并且将其延展到艺术想像力等方面的培养上,促使孩子们在学习与体验中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从而珍惜食物,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让食育课堂走进更多的学校,帮助每一个中国孩子提升健商,习得良好的饮食行为,从而拥有健康的身体、美好的未来。

9月14日,新希望乳业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首站在苏州相城澄阳小学成功举办。苏州营养与健康协会特邀国家高级营养师,给小朋友带来体验性强的学生膳食营养的宣讲,同时一起了解食物的奥秘,了解合理膳食与健康之间的关系。

创新理论教育,打造专业食育教育体系

在活动现场,音乐一响起,苏州相城澄阳小学的孩子们就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憨态可掬的奶牛健身操。这是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精品课程的第一部分内容。“寓教于乐”,是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的教学理念,贯穿于整个课堂教学中。

在食育课堂上,授课老师为孩子们揭开了饮用牛奶与身体长高变强之间的秘密关系,同时还专程特邀国家高级营养师,给小朋友带来体验性强的学生膳食营养的宣讲,让孩子了解食物的来源、构成、营养,饮奶益处,膳食宝塔互动,小小挤奶工体验,并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小小营养师”奖状。

健康饮食,除了要合理膳食外,更要注重食品安全。如何将这一点生动地展示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更能接受?在本次新希望乳业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中,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还设计多种形象化的游戏语言,将何为正确的饮食习惯、何为不安全的食物等知识,在孩子们跟随老师的游戏过程中,一点点传达给孩子们。

三十分钟的食育课堂在孩子们的笑声中结束。而这,仅仅是新希望乳业以食育课堂精品课程引导孩子们健康饮食的开始。

线上线下联动“新希望”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国务院办公厅今年6月发布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明确要求: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增加产品种类,保障质量安全,扩大覆盖范围。这是国家又一次发文要求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一直以来,让每一个孩子能吃上健康合理的营养餐是新希望乳业多年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新希望乳业持续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并以更严格的标准和更精细的管理方式,不遗余力地推广并落实好“学生奶”这项民心工程,用高质安全的产品、高度责任的工作态度,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新希望乳业食育教育项目,是中国第一家系统开展“良好饮食习惯培养教育“的专业品牌项目,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世界牛奶日推广活动经典项目,并作为案例向世界各地的牛奶教育组织进行宣传推广。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旨在通过有趣易懂的方式向少年儿童传递科学饮食、营养均衡的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将基本的食育艺术化,上升到德育层面。

本次“食育课堂,助力成长” 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由新希望乳业华东大区食育联合浙江、安徽、江苏三地营养学会举办。接下来,“食育课堂,助力成长” 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将于九月中下旬走进合肥、苏州、杭州更多的校园,让中国青少年儿童在快乐中获取食育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拥有健康的体格。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