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9月25日启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展现安庆独特的区位优势,聚焦安庆高质量经济发现情况,体会其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域特色,感受其历史悠久、黄梅戏之乡的文化底蕴,“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

为深入展现安庆独特的区位优势,聚焦安庆高质量经济发展情况,体会其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域特色,感受其历史悠久、黄梅戏之乡的文化底蕴,“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将于9月25日拉开序幕,活动为期四天。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邀请多名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对历史文化名城安庆深入探访,与秀丽山水亲密接触,开启一段精彩的旅程。

探访皖江之城的逐梦之路

安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从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到民国二十七年(1938),安庆一直为安徽省省会,是安徽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较早接受近代文明的城市之一,也是沿江最早开放的城市之一、近代中国机械和造船工业的发源地。

安庆市区

2006 年,国家将皖江城市带纳入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重点发展区域,加速了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辐射转移。安庆市作为皖江城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轴线。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近年来安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存量向产业中高端、增量向中高端产业迈进,积极争做全省“四新”产业发展示范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

迎江寺

目前安庆已经陆续出台“1+14”系列文件政策,坚持精准支持高质量发展。此次“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我们将一起奔赴安庆,看皖江之城如何筑梦,如何书写安庆新篇章。

安庆长江大桥

白天看发展 晚上听黄梅

安庆素有“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禅宗圣地”的美誉,是《孔雀东南飞》、“大乔小乔”、“不越雷池一步”、“六尺巷”等著名故事的发生地,是统治中国文坛二百余年的“桐城派”的故里,是京剧鼻祖程长庚为代表的徽班成长的摇篮。作为宜游之城、宜居之城、宜业之城,起源于安庆的黄梅戏,更是享誉海内外的艺术瑰宝。

随着安庆市积极树立“黄梅戏之乡”的核心品牌,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成为安庆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扩大对外交流的开放窗口,并成功打造出“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文化旅游品牌。作为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本次凤观安庆全媒体行将带大家读懂安庆历史文化,发现安庆的独特魅力。

黄梅戏《女驸马·谁料皇榜中状元》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此次“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将围绕经济、人文两个角度,在看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品味戏剧之乡的传统味道。从各方面进一步宣传安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扩大安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速美好大宜城的建设步伐。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 全媒体行带你发现安庆精彩

山、水、人、文,组成安徽的“徽”字,安庆又是安徽重要的组成部分,安徽省简称皖且由此而来。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微博网络大V将以#凤观安庆#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微直播,他们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游历安庆的所闻所见,向全球华人传递安庆声音,塑造安庆文化品牌。

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主办,安庆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安庆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协办,并得到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筑梦新区管委会、中共迎江区委宣传部、中共潜山市委宣传部、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