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泾县成功受理首例台湾居民居住证 热情高效的服务获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正式实施,极大的方便了港澳台居民在大陆的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凤凰网安徽从泾县公安局了解到,9月17日上午,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了泾县首例港澳台居民

随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正式实施,极大的方便了港澳台居民在大陆的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

凤凰网安徽从泾县公安局了解到,9月17日上午,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了泾县首例港澳台居民办证业务。申请人王道民老大爷系台湾省台北市居民,1933年1月3日出生,长期在安徽泾县居住。

在户籍窗口,民警孙彤热情接待了王大爷。据王大爷介绍,自己年事已高,在生病住院的时候办理报销手续非常不方便。得知办理居住证后,自己就可以在泾县购买社保,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便急忙赶来办证。

了解王大爷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愿望后,民警孙彤积极向其介绍受理程序和相关要求。紧接着,泾县公安局行政审批股股长阚群勇现场指导,户籍窗口的同志们热情服务,填表、拍照、采集信息一气呵成。王大爷对凤凰网安徽表示,他对窗口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也很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帮助。

目前,王大爷的居民居住证业务已成功受理,20个工作日后就能直接寄到王大爷手中,王大爷也成为泾县首位办理港澳台居住证的居民。(泾县公安局 章云、王响宁)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