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一小区物业维修管网挖坑致居民摔伤 如何维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区物业维修管网挖坑导致居民摔伤,如何维权?今年5月6日,市民李先生家所在小区物业人员在当天傍晚时进行了管网维修,在李先生回家必经之路挖了深坑,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周围路灯已经损坏未及时维修,也

原标题:小区物业维修管网挖坑导致居民摔伤,如何维权?

今年5月6日,市民李先生家所在小区物业人员在当天傍晚时进行了管网维修,在李先生回家必经之路挖了深坑,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周围路灯已经损坏未及时维修,也没有警示标志,李先生在回家时踏入深坑严重受伤。他想咨询本报律师团,他应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黄伟[北京京师(亳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在公共场所或者道路上挖坑、修缮安装地下设施等,没有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施工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本事故中,小区物业因管网维修在路面挖坑后未设置照明和警示标志,路灯毁损也未能及时维修并提供其他照明设施,造成李先生受伤,物业公司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包括因此产生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构成伤残时的伤残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建议李先生根据实际伤情先行协商,协商不成再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记者曾莹莹)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