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18日上午,第一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颍州区政府二楼一号会议室举行。阜阳市颍州区政府副区长屈凯介绍第一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情况;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组合

9月18日上午,第一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颍州区政府二楼一号会议室举行。阜阳市颍州区政府副区长屈凯介绍第一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情况;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组合盆栽产业小组组长廉兵介绍首届“中国杯”盆栽组合大赛情况,新闻发布会由颍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祥军主持。

颍州区政府副区长屈凯在会上介绍,颍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阜阳市第一届花博会的筹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以复兴古西湖、打造新花都为己任,把举办花博会作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动站位,积极筹备,协力推进,确保花博会如期举办。

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组合盆栽产业小组组长廉兵介绍,经过近3年的精心筹备与组织,2018年9月20日—26日,由中国花卉协会指导,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杯组合盆栽大赛总决赛将在阜阳市中原花都·芳香小镇举办。同期将举办首届中国组合盆栽全产业链展览会、第一届阜阳花博会。9月23日即可观看来自北京、上海、郑州、广州等地的20家花卉园艺及园林企业带来的以“清风徽韵”为主题的室外造景盛宴。

第一届阜阳市花博会是面向广大群众,服务花卉产业,提升生态文明的花事盛会,融观赏性、艺术性、专业性、商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集中展示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成果和颍州区优秀历史文化,发挥促进交流、招商引资、扩大合作、引导生产和刺激消费的作用。本届花博会以“花开颍州、大美阜阳”为主题,将于9月26日—10月7日在颍州区王店镇举办,展出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分为入口服务区、游园博览区、花卉产业展示馆等三大板块。其中,作为主展区的游园博览区占地面积143000平方米,包含各县(市、区)及西湖景区展园和首届“中国杯”组合盆栽大赛玻璃温室。各县(市、区)展园以展示当地历史文化、人文风采为主题,高标准规划建设,花博会结束后将作为永久性景点保留;盆栽大赛玻璃温室将展出首届“中国杯”组合盆栽大赛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所有作品,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

首届“中国杯”组合盆栽大赛将于9月20日在主展馆玻璃温室提前举办,9月23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观赛;第一届阜阳市花博会将于9月26日在花博园入口广场隆重开幕;央视七套CCTV-7《乡约》栏目也将于9月29日在入口广场录制,现场可容纳1500—2000人观看;颍州区线上线下农产品展销会将于9月28日在花博园举办。在花博会召开的同时,来自阜阳各地的特色风味小吃也将汇聚于花博会美食街,供游客品尝。(张冠军)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