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埇桥区:创新发布新形式 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微博微信已成为网民获取新闻资讯、参与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经过不断学习和改进,“埇桥发布”微博微信立足发布权威信息,关注民生热点,联系服务群众,全方位展示埇桥新形象。截至目

当前,微博微信已成为网民获取新闻资讯、参与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经过不断学习和改进,“埇桥发布”微博微信立足发布权威信息,关注民生热点,联系服务群众,全方位展示埇桥新形象。截至目前,全区近100家单位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微博微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电子政务公开,传递埇桥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7年以来,官方微博“埇桥发布”连续多次位居全省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在“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位列安徽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第1名,并多次跻身全国外宣政务微博排行榜前十。通过策划【秸秆禁烧】、【文明创建我建议我监督】等微博互动话题,直播“新闻发布会”“同创文明城引领新风尚”文艺演出等重要活动,进一步加大与网友互动,达到固粉、吸粉的效果。

2018年,“宿州埇桥发布”官方微信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发布厅成员单位市辖区排行榜位列前十,发布内容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推出精美汇编微信,同时创新栏目形式,推出【脱贫攻坚在行动】视频采访专栏,开通【听埇桥】专栏,邀请网友参与诵读埇桥,收到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截至8月底已推出38期,总阅读量达12000,点赞数800,得到网友广泛点赞、转发、评论。

8月17日晚,台风“温比亚”于开始正面影响宿城,8月18日下午5点20分左右,支河乡路湖村驻村工作队员、扶贫专干曾翙翔同志在冒雨抢险救灾、帮助贫困群众途中,不幸因公牺牲。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对曾翙翔同志抗洪殉职批示精神,埇桥区网宣办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手机APP客户端等平台,开展融媒体宣传,集中展示曾翙翔同志的感人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其中,“埇桥发布”微博8月21日直播“#小乔速递# 【曾翙翔同志追悼大会】”阅读量1.7万次,微博直播“曾翙翔先进事迹新闻通气会”阅读量累计超过1.6万次,微博视频“长歌当哭挥泪送别曾翙翔一路走好”阅读量1.1万次;8月25日微博直播“#小乔速递# 【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阅读量累计超过2.3万次;8月31日微博“西二铺乡积极组织学习曾翙翔同志的先进事迹”阅读量1.8万次。

同时,“宿州埇桥发布”微信8月20日编发《今天,让我们记住这个难认的名字:曾翙翔!》阅读量4754次;8月21日编发《长歌当哭挥泪送别曾翙翔一路走好》(含视频)阅读量超过47000次,点赞数242,留言数量超过上限;8月23日编发《朱春旭一行看望慰问曾翙翔同志亲属》阅读量2075次;8月29日编发《张曙光一行看望慰问曾翙翔同志亲属》阅读量2142次,并编发【听埇桥】第38期《用生命捍卫》。

截至目前,已经刊播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的各级媒体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安徽日报、拂晓报、安徽法制报、南方都市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农业新闻网、凤凰网、澎湃新闻、搜狐网、中安在线、安徽发布、宿州发布、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第一时间、宿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等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共计发稿60余篇。

埇桥区网宣办致力于打造信息共享平台,注重加强与媒体、粉丝互动,及时发布新鲜的新闻资讯,做好权威的政务信息公开;在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积极为政策实施营造氛围;通过宣传先锋模范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正能量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