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全市共收缴各类枪支44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猎枪、手枪、98K、八倍镜……今天的安徽六安惊现大量枪支铅弹装备,你以为是在上演大片么?不,这是六安市公安局非法枪支、管制器具统一销毁行动现场。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

猎枪、手枪、98K、八倍镜……今天的安徽六安惊现大量枪支铅弹装备,你以为是在上演大片么?不,这是六安市公安局非法枪支、管制器具统一销毁行动现场。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要求,六安市公安局自2018年4月起至2019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收缴各类枪支44支,军用子弹1147发、非制式爆炸物品500公斤、制式雷管10枚、废旧炮弹10枚、手榴弹5枚。立涉枪刑事案件8起、治安案件7起,刑拘6人、治安处罚2人;立涉爆刑事案件1起,刑拘3人。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销毁现场,我们了解到,这些枪支部分来自于农村的土猎枪,其中包括农民自制的打鸟枪和土子弹,还有一大部分是收缴来的非法网购气枪,其装备复杂,精度高,危害性巨大,公安民警严格按照销毁程序,采取切割的方式共销毁各类非法枪148支,管制器具633把,全力消除枪爆隐患,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叫好。

私自持有枪支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那为何还会有很多年轻人通过非法渠道购买私自持有呢?金安区治安支队管理中队中队长程兵告诉我们,现在很多年轻人抱着侥幸的心理以收藏枪支为爱好,非法买卖枪支,殊不知已经是违法犯罪行为了。他向我们介绍了一个非法持有枪支的案例。

2017年8月4日,金安分局刑警大队接群众匿名报案,辖区内付某某家中藏有枪支,民警随后对其家搜查,查处一把疑似气枪和1676发铅弹。通过源头摸排调查,枪支弹药系付某某从汪某处微信网购得来。而这个汪某就是一个“枪支微商”,平日里通过手机微信寻找客户,从卖家手里购买配件,再卖给有需要的微信买家,非法获利20000余元。2018年6月14日,经金安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汪某犯非法买卖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付某某犯非法买卖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非法持有、买卖枪支危害大,在此,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一是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军用枪、猎枪、射击运动枪、麻醉注射枪、气枪、彩弹枪、火药枪等各类枪支、弹药以及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震源弹、黑火药、烟火药、手榴弹、地雷等各类爆炸物品。二是严禁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严禁非法使用、私藏爆炸物品;严禁邮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或者在托运、寄递的货物、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严禁走私枪支、弹药;严禁盗窃、抢劫、抢夺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三是凡有上述违法行为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全部上交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凡是主动投案并上交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拒不主动投案或拒不上交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