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品差损汽车寿命 合肥查封11个非法加油站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油品差 损汽车寿命 合肥查封11个非法加油站点近日,肥东警方在撮镇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汽油案件,现场查扣汽油约26吨,这是省城自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案值

原标题:油品差 损汽车寿命 合肥查封11个非法加油站点

近日,肥东警方在撮镇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汽油案件,现场查扣汽油约26吨,这是省城自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案值最大的一起案件。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城出现多起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至九月中旬,合肥市工商部门已经查封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1个。合肥工商介绍,这种“黑汽油”有安全隐患,虽然便宜但是油品差,会减少汽车寿命。

9个月来11个“黑加油站”被查封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在撮镇大郭村一空地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汽油案件,现场查扣涉案改装箱式货车5辆,大型油罐车1辆,查获汽油约26吨,抓获2名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此案是省城自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案值最大的一起案件。

据悉,今年以来,省城个别地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有所抬头蔓延,造成安全隐患,合肥市政府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到九月中旬,共查封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1个,查封扣押非法流动加油车71辆,立案36起,没收成品油74.22吨,罚没款5.41万元,采取强制措施人数30人,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工商提醒:便宜的“黑油”不能随意加

据工商部门介绍,近期在省城一些国道省道沿线、建筑工地附近,经常出现一些非法成品油的“黑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价格往往比正规加油站便宜1-2元,吸引了不少司机朋友前去加油。事实上,这些“黑油”的油品不仅质量得不到保证,危害更是不小。

危害一:安全隐患大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加油车的消防基础设施保障严重不足,操作人员消防意识淡薄,多是无证上岗,而且,为了节省成本,大多使用报废的油罐,这种油罐强度不达标,极易造成油气泄漏,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

危害二:油品“不经跑”

“黑油”的来源多为走私油、非标油,偷税漏税,价格虽然便宜,但是油品品质差,“不经跑”,算下来,并不能省下多少钱。

危害三:减少汽车寿命

据不完全统计,85%以上的“黑油”质量不合格,含硫量超标、辛烷值不合格,不仅会损害发动机,导致车辆受损,还会对车主的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危害四:污染大气环境

“黑油”大多不符合“国五”标准,造成机动车尾气超标,加重环境污染。

危害五:维权保障难

消费者加“黑油”,没有有效消费凭证,一旦出现问题,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加油车往往“无迹可寻”,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为此,合肥市工商局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请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发现可疑“黑油”,应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举报。(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