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在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从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传来喜讯,安徽新华学院“佛系一加一”队荣获本次大赛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全国一等奖。据悉,&l

近日,从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传来喜讯,安徽新华学院“佛系一加一”队荣获本次大赛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全国一等奖。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 类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目前已经举办了12届。大赛共设置了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连续过程设计开发等7个赛项,涉及到工业生产的各个方面,该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参加了其中的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

2017年底,安徽新华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就启动了竞赛选拔培训流程,通过举办第二届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从119名校赛选手中,选拔30余名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层层筛选,夏磊、胡枫等10名优秀的选手组成了4支队伍,在王琰琳、纪利琴等6位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赛前准备工作。

7月23日,安徽省级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办,比赛历时4天,以6部10层电梯为被控对象,采用西门子1200型PLC为控制器进行编程,模拟真实电梯,要求学生能够完成电梯的基本载客功能和安全要求。同时通过程序编写,减少候梯时间、等待时间,以实现上下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的电梯合理调度,满足乘客最佳乘梯体验,并采用WINCC设计上位机界面,以实时监控电梯运行情况。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及赛场上的默契配合,最终4个参赛组获得了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并且胡枫、夏磊、殷明明组成的“佛系一加一”队从11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8月25日至29日,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比赛采用全新的方式,在每个比赛日,现场公布当天的比赛题目(含具体控制任务及要求),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针对选定的具体任务,独立进行现场项目设计与实施,同时需要按照评审专家要求配合完成必要的工作流程运行演示。评审专家依据任务实施的情况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判打分,竞赛强度与难度均远超往年,面对完全陌生的被控对象,顶着压力,参赛师生凭借扎实的知识、过硬的实操功底、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经过3天3场的比拼,获得了国家一等奖,这也是该校在此项比赛中取得的又一项突破。

学科竞赛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工作之一,对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创新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有着十分显著的作用。大赛充分锻炼了安徽新华学院学子的工程设计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据悉,后续该校将继续通过比赛不断强化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意水平,有效地推进应用型人才建设的进程。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