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长优实业:首个月球旅客来了


来源:中国网

SpaceX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刚刚宣布,已经签下首个太空旅客的订单。这家马斯克创立的私人宇航公司,即将送普通人展开月球旅行。「这是为实现普通人的太空旅行梦想,而迈出的重要一步」,SpaceX 在官方宣

SpaceX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刚刚宣布,已经签下首个太空旅客的订单。这家马斯克创立的私人宇航公司,即将送普通人展开月球旅行。

「这是为实现普通人的太空旅行梦想,而迈出的重要一步」,SpaceX 在官方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

四十六年了,自从1972 年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后,迄今没有任何人类再次登临月球。一家私营公司,一个普通乘客,会改变这一现状么?这次SpaceX 宣布将使用BFR 超级火箭,执行这次的普通人月球之旅任务。而不是去年曾经设想的猎鹰重型。

江门长优了解到目前为止,只有24 名人类曾经前往月球,他们全是NASA 阿波罗计划的宇航员。这次SpaceX 的普通人月球之旅,还没有披露具体的行动信息。按照去年公布的计划,SpaceX 将送普通人绕月飞行一周。

如果你也有太空旅行之梦,最好现在就开始做准备。多准备点钱。因为太空旅行实在是价值不菲。去年SpaceX宣布准备送两位太空游客上天时,马斯克就说过这两位交纳了“巨额定金”。定金都已经是巨额了,而且不保证一定能成行。

太空旅行涉及的成本因素很多,包括火箭、飞船、燃料、空气等生命支持、发射台及服务、地面控制、医疗和救援准备等相关的成本,还有旅行者本身的服装、训练等。而且普通人上天缺乏现成案例。

按照马斯克此前透露的情况,普通人的环月之旅,价格与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基本相当,或者价格略高一些。

The Verge曾经估算过费用水平。NASA一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ISS)一次的往返费用大约是7470-8100万美元。但需要注意的是,飞往空间站的距离大约是354公里,而SpaceX的绕月之旅则可能会有48-64万公里。根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Space Adventures的信息,飞往月球的价格至少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两倍,可能会达到1.7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