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翅创”众创空间二期正式开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年的9月19日,“天翅创”众创空间正式开业,空间由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高新集团”)联合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加速器(MTA)、荣事达

2017年的9月19日,“天翅创”众创空间正式开业,空间由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高新集团”)联合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加速器(MTA)、荣事达荣电集团倾力打造,作为合肥高新区双创服务生态链前延的重要一环,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开放合作+投资驱动+生态共享”创新平台,全面整合资源、构筑全方位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时隔一年,“天翅创”二期如约而至。

“天翅创”众创空间一期位于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二期J1楼A座14层,配备会议室、路演区、健身房、创意展厅、创咖、休闲区、洽谈区等功能区,二期位于13层,增设共享实验室。空间目前总面积3500平方米,打造工作、洽谈、休闲、展示、健身于一体高端办公环境;另配套6700㎡ “加速”基地,为空间入驻增长较快的研发型企业提供结合办公、中试、装配于一体的办公场地。

空间致力于扶持“硬科技”类自主研发设计、科技创新驱动、高精尖科技类项目创业,开业1年以来,累计入驻孵化团队46家,智能制造类企业10家,节能环保类企业3家,大健康类企业7家,新材料企业5家,数字信息类企业2家,互联网+企业8家、其他11家,近87%为成立一年以内入驻空间(包含新成立企业)。

投资驱动,破解融资难题。作为高新集团投资服务链条向早期延伸的重要一环,空间依托高新集团已形成的覆盖种子、天使、产业、并购等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基金链条体系及政府参股基金资源,着眼于服务早期科技型初创团队或公司,提供投资驱动型一体化全方位办公服务,助力创业团队完成从零到一的跨越。空间运营一年,有8家入驻企业获得股权融资支持,获得种子基金投资企业有3家,获得天使基金投资的企业有4家,获得产业基金投资企业有1家,累计获得投资金额1.93亿(含2400万美金、200万加元)。

国际合作,共享全球资源。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汇聚全球化资源,推进国际合作成果落地,促进国际科技成果转化。目前高新集团已与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加速器达成众创空间战略合作,为入驻及已投企业提供国际化资金支持、技术互访及飞地孵化等服务。此外,积极促进与巴特恩、中以天使汇等国际化平台合作。

合作共赢,建设双创生态圈。天翅创依托高新集团优势投资资源,结合高新区支持产业发展政策,通过链接投资机构、知名创业导师顾问、产业链合作伙伴、国内外众创空间或孵化器等合作伙伴,构建企业圈、投资圈和资源圈三大创新创业生态圈,为企业及团队提供创业所需的资金、技术、产业等全生态链服务。目前,空间累计举办各类创业融资、资源对接、法务、税务、资金申报等培训服务活动30次,服务创新人员870余人次。

作为投资驱动、开放合作式众创空间,“天翅创”依托高新集团优势投资资源,结合高新区支持产业发展政策,通过链接投资机构、知名创业导师顾问、服务供应商、国内外众创空间或孵化器等合作伙伴,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与其他众创空间合作、差异化发展。空间实施“早期投资+全方位服务+开放合作”的运营模式,以投资支持企业发展,以全面的服务驱动创新创业,以开放心态整合各方资源,搭建项目产业化、国际化渠道,并向大企业及社会其他机构开放合作,推动创业社区与社会资源的融合,成为高新区标志性众创空间及创新产业发展的新引擎点。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