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价买假"校园上机卡"三四百元卖给新生 芜湖两男子被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块四买来假"校园上机卡" 冒充老师三四百元卖给大一新生借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之际,两名男子结伙从网上购买假“校园上机卡”,冒充学校老师溜进学生宿

原标题:一块四买来假"校园上机卡" 冒充老师三四百元卖给大一新生

警方缴获的假上机卡。

借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之际,两名男子结伙从网上购买假“校园上机卡”,冒充学校老师溜进学生宿舍实施诈骗,一块四一张的假卡以三四百元的价格卖给大一新生。日前芜湖市弋江警方远赴浙江杭州,将这两名打算进入杭州某高校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8年9月2日,芜湖市弋江警方接到安徽皖南医学院保卫处工作人员报警,趁新生开学伊始,该校有数十名2018级新生被人以冒充学校老师兜售假“校园上机卡”的方式诈骗,涉案金额数千元。

民警通过调取学校宿舍及校园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穿着黑色衣服驾驶蓝色小汽车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调查确认该男子系安徽怀宁籍何某,与何某一同实施诈骗的还有另一名男子汪某,两人连日来多次出入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部分高校实施诈骗。9月16日,获悉何某和汪某入住浙江杭州某宾馆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该宾馆,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这两名打算进入杭州某高校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审讯中,何某供述,自己曾从事过校园电话卡生意,这几年学生都用上了手机,电话卡的生意一落千丈,他见家中正在上大学的侄儿平时上电脑课都用校园上机卡,遂动起了从网上购买假“校园上机卡”实施诈骗的歪脑筋。今年8月,他伙同刚失业的老乡汪某,从网上购买了几百张假“校园上机卡”,并假模假样地制作了“18级新生机教卡统筹表格”,搜索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高校开学时间,趁这些高校刚开学第一天学校宿舍管理不严之机,冒充学校老师以收微机课费为名,将每张价值1.4元的假卡以300-4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新生实施诈骗。截止案发,两名嫌疑人累计共诈骗学生四十余人,获利数万元。9月17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和汪某被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大学新生入学后,学校会统一为新生办理上机卡或一卡通等校园卡,学生或家长缴费后,学校也会出具统一的收费凭证。如遇到有人进入学生宿舍兜售各种学校所用卡片而无法确认真伪的,可以打电话到新生报到处进行详细的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