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寿县一女子照顾瘫痪丈夫26年 用行动演绎不离不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9-20 第660期

原标题: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深情不及久伴。在寿县丰庄镇五里村,现年52岁的丁喜美,用26年的时间,演绎了一段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真情故事,丁喜美的事迹感动了乡邻,她被评为2018年第二季度淮南好人荣誉称号。

一场变故,打破幸福安稳

史明俊与丁喜美结婚后,两人相亲相爱,勤勤恳恳,把小家庭经营得和和睦睦。但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打破了幸福安稳的日子。

1992年11月的一天,丰庄镇正阳正南淮堤需要打坝护堤,每村都要抽调劳动力。当时,28岁的史明俊正值年轻力壮,他毫不犹豫地开着拖拉机去干活。可当他拉一车土上坝时,车子翻了下来,史明俊被轧在了车身下。把他抬出来时,史明俊已昏迷,送到安医抢救,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才算恢复意识。但由于伤势较重,脊椎6、7节错位,胸部以下全部没有知觉,一辈子只能坐在轮椅上。史明俊无法接受现实,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但丁喜美当时特别勇敢,擦干眼泪说,“别泄气,要坚强地生活下去,我们还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史明俊住院治疗期间,丁喜美寸步不离地照顾。

咽下艰辛,坚信会好起来

因为这场事故,无奈、辛酸,甚至痛苦在这一家人身上显示了足够的理由,但是丁喜美没有放弃家庭,没有放弃丈夫,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家庭重任,即使有眼泪也是自己默默躲到旁人看不到的地方再流。史明俊发生不幸之后,他的父母因这件事,整日以泪洗面,父亲的身体也渐渐垮了下来,老人的内心世界里,儿子倒了,家也就倒了,由于精神、感情的双重打击,老人于1996年去世,父亲的离世,更让史明俊的内心多了一层悲伤。

如今,史明俊的女儿已工作,能为家里分担一些重担,加之,在26年里,镇政府也给予其不少照顾,家中的瓦房也是镇政府盖的,村里给他家办理了低保等,史明俊夫妻俩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感动乡邻,树起好人榜样

丁喜美告诉记者,史明俊在医院治疗期间,还有几位外国医生来为他检查,如果换做是脊椎4、5节错位,他就要在床上躺一辈子了。说完丁喜美回头看着爱人,记者发现,一直面带笑容的史明俊也在看着对方。在丁喜美心里对爱人是佩服的,遇到这么大的灾难,爱人始终坦然面对,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情。而史明俊则说,遇到这样的灾难,最难能可贵的是妻子没有大哭大闹,更没有放弃他,牵着他的手相伴26个春夏秋冬,不离不弃地照顾。善良坚韧的妻子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从心底感谢她。

提起丁喜美,邻居们都赞不绝口。在大家眼中,丁喜美不仅是一个乐观坚强的女人,更是一个勤劳称职的好妻子。没有几件值钱的衣服,她却总穿戴得干净大方。推开她的家门,家里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条。

真爱是无声无息的,不离不弃、甘愿付出的。丁喜美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人间真爱,丁喜美对瘫痪丈夫不离不弃的故事感动四方。(淮南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