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本要去宜家买玻璃杯具,看了《一日制造》我掉头去了华派!


来源:中国网

最近,看了一份关于“最受中国人欢迎的50大品牌”报告显示,外国品牌正不断被中国品牌所赶超,中国本土品牌变得越来越受国人的欢迎,这也昭示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该调查样本是1300

最近,看了一份关于“最受中国人欢迎的50大品牌”报告显示,外国品牌正不断被中国品牌所赶超,中国本土品牌变得越来越受国人的欢迎,这也昭示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

IMG_256

该调查样本是13000名中国消费者从多个角度进行排名,根据报告可看出,前十榜单由中国本土品牌主导,数量也比2017年翻了一倍多,几乎都来自于互联网行业,支付宝更是连续两年蝉联第一。

而苹果跌出前十、宜家排在30名开外,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诧异,看了下面两个例子,或许能让你的内心平静些许。

苹果秋季发布会遭人吐槽

260477498084069280

前几天苹果秋季发布会如期而至,带来了三款新iphone, “双卡双待”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已是相见恨晚;欧洲女性更是吐槽其屏幕尺寸过大,大部分女性手握都不合适,对手部造成危害。当然,价格也是被吐槽之一,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大屏的、也是最贵的,但这种“挤牙膏”式的提升,让以革新为核心的苹果变得平庸。

综上所述,自身创新力与市场竞争力下降,加之国内厂商“百花齐放”,苹果排名下降也就不算“冤枉”。

“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宜家

宜家是一个让人“对未来美好生活”幻想的地方,但对于单身人群来说也可能是种“绝望”。当然,宜家排名下降那么多,因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新鲜感神秘感退去了、品牌选择多了、消费者更理性了等,但最主要的还是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对外国品牌的冲击。

举一个身边发生的案例,朋友需要购买一套玻璃杯具,他就想去宜家看看,但他看过了反映中国制造业真实现状的纪录片《一日制造》后,又改变主意了。他说首先是被影片中的故事感动到了,中国制造人身上那股“匠人气”和专注与坚守,都会触动到国人的“神经”;另外,如果是买杯具,为什么不考虑更专业的杯具品牌,如果要买家具,那也是先考虑专业的家具品牌。

展厅图1

市场不断被细分,更多品牌被人们所接受,于市场于消费者都是一件好事。

“中国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发展的“速度”,而中国的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国制造业,他们体现的是中国发展的“深度”。《一日制造》制作方来设计的负责人说“我们要让人们看到中国制造真实的模样,让人们听到他们的心声”。

通过看华派的故事,他们的坚守与坚持,是中国制造业最宝贵的品质。期待有更多的制造行业的品牌出现在“国人最受欢迎的”品牌榜单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