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海峡两岸(合肥)农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0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合肥)农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圆满举办。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客商、嘉宾5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两岸同胞良性互动、增

9月20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合肥)农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圆满举办。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客商、嘉宾5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两岸同胞良性互动、增强民族认同感产生积极影响。

本届海峡两岸(合肥)农业合作论坛,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指导,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共同主办。论坛以“发展都市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包括一个主旨论坛和三个分论坛。

在此次论坛中,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司长赵长保作题为《完善政策体系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两岸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就乡村振兴、休闲农业和农旅发展之路等作主题报告。两岸部分代表围绕纪念海峡两岸农业界正式恢复交流交往30周年进行座谈。全国国家级台创园负责人、台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就加强台创园建设、农业融合发展等开展研讨交流。论坛期间,全国台企联召开了文宣工作会议。

作为论坛举办地,庐江县还精心安排了系列活动,组织两岸嘉宾参观亚洲最大的稻米博物馆,考察庐江县部分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游览“中国最美乡镇”汤池镇美丽乡村,赏鉴庐剧《少年周瑜》,体验汤池温泉,品尝庐江绿茶等。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论坛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共成功签约9个产业合作项目。其中,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乡山美社区发展协会与安徽省庐江县旅游协会结为友好协会,双方在农业、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安徽白云春毫茶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台湾金传茶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共同打造乌龙茶精品。(朱磊)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